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家常菜【沙茶肉絲炒豆干+蒜香芽菜肉絲+韭菜蛋】

2010101514:20


久沒上菜嚕!愈到懷孕後期,愈想煮飯耶!

可能之前外食吃太久吃膩了~不過瓜瓜說不要再煮了,怕我累又怕買太多屯在冰箱吃不完,我就去生了~

 

很簡單的家常菜

【蒜香芽菜肉絲】是從南部婆婆那學來的,以前只知道綠豆芽炒韭菜,後來在高雄吃到婆婆自己種的綠豆芽炒蒜頭或炒肉絲後,驚為天人!!於是乎也學著做,真的很好吃的家常菜!

可惜…我家瓜瓜不愛綠豆芽…

【沙茶肉絲炒豆干】就更簡單啦!而且是超下飯又超適合帶便當的菜色,以前國中、專科時,我老媽總愛幫我帶這道菜!記得~肉絲要先用醬油、椒粉、米酒醃一下入味嚕!

【韭菜蛋】因為賣菜的老闆看我買綠豆芽就送了我韭菜,剛好拿來炒蛋~又變出一樣菜~

 

希望寶寶出生後,仍可以有時間煮飯~

畢竟對我來說,可以煮飯給老公吃最幸福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