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200608 登玉山

2007051114:56

2006/8和海馬瓜一起報名了學校的登玉山活動

當時瘦弱的我…(瞧瞧…真想再次擁有那纖瘦的手臂啊)

所有的行李都由壯壯海馬男一人獨揹,然後我還得了輕微高山症

真是辛苦他了~

 

 

『登玉山』是一個很難忘的回憶!

再次想起,還是覺得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天氣從登山途中的酷熱,到【排雲山莊】時氣溫的驟降

想到那陡峭的山壁、還有滿是砂石的“路”

(根本不叫路好嘛!一不小心就會跟上帝報到耶!)

想到最後一天的清晨三點多,手腳併用的去攻山峰!

天啊!早上要下山時真的哭出來~不敢下山啦!~前一晚可是摸黑啥也看不到不知道的上來乃

最後....小A是唯一讓導遊給牽下山的

於是這些驚恐的畫面…現在都變成回憶的一部份嚕!

 

 img510/4636/trainbearajxcvp7.gif

 

不知死活的準備要出發~還一直照相哩!

 

登玉山有82個棧橋,這是第一個喲~

 

這根本就不是人走的路啦!

山上廁所也有門牌…難不成有郵差會送信來

 

阿拉王子

 

排除那些非人走的路之外,山上的風景真的很美很美!這也只有在高山上才能欣賞到吧!

那種大自然神奇奧妙的所在…

有種天荒地老的Fu~

 

但是看風景的同時,也隨時要注意腳下…免得真的就這麼…在這…天.荒.地.老去嚕!

 

忘了名稱了,是一面很大很大的山壁喔!

還是驚恐大自然的神祕~

 

總算還有0.5km 到【排雲山莊】了啦!

看到快虛脫的臉了嗎?

 

也總算看到最後一個棧橋嚕!~~~

這爬山中的五、六個小時…只有中餐吃飯,就是努力的爬爬爬

真想不到我的體力也很驚人啊!(因為我都不用背東西啦!)

其實在路上我們都在講笑話,玩字句接龍遊戲

 

耶~~~到嚕露營地【排雲山莊】嚕!這可是我第一次露營呢!

沒想到就到這麼高的地方!

 

晚餐時高山症狀不舒服的我,真是快冷死又餓死了!

 

吃完晚餐後就要快點休息了!因為三點還是四點要攻頂~

問題是頭痛快爆,怎可能睡得著!海馬瓜也是睡睡醒醒的~

半夜起來灑尿,望向天上,滿夜星空,第一次如此接近天空,看到如此多的星星耶!

因為沒有其它光害喲!

 

攻頂那段太驚險了…無照片提供~

 

寒冷的山峰啊!

不過為了等待日初是值得的啦!

 

這裡有更多的照片欣賞,大家可以點進去看喲!

如果要讓我再一次爬玉山,我可能會說:NO!!

但我仍然推薦給喜好爬山的人,有機會要去喔!

可以見識到大自然的偉大與奧祕!

當然!還可以訓練膽量啦!

 

img178/9602/haminfodv6.gif

☆ 【塔塔加登山口】到【排雲山莊】是8.5公里:約5-6小時(最快記錄是1.5小時)
☆ 【排雲山莊】到【玉山主峰】約2公里: 約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