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巧克力囊腫之腹腔鏡手術】住院手扎記實8/3~8/6

2008080712:06

8/3(日) 術後第二天,大約淩晨5:30,護士說今天可以吃東西了!我還問她可不可以吃蛋糕,其實一開始只能先喝流質的,再吃稀飯類的!瓜瓜馬上也爬起來,開了一罐「安素蛋白飲料」給我喝…喔!真是太滿足了!但不能喝太快,因為餓了二天,胃有點不適啊!

早上快七點,瓜瓜要先走了(他帶小朋友去拉拉山、八仙夏令營),臨走前幫我把東西放在我可以拿得到的地方,有點捨不得,要一個KISS BYE,結果竟嫌我臭臭…

快八點時,大夜護士幫我拔尿管,用嘴巴吐一口氣,她就抽了出來,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也不會痛啦~

拔完尿袋後,我就急著下床換褲子了!肚子不痛嗎?當然…痛!不過可以忍受的,因為之前有過盲腸開刀經驗了,所以知道怎麼翻身下床,怎麼用力!下床後走一走精神比較好!因為躺在床上二天,腰酸背痛的!看幾本漫畫,喝完剩下的安素,等老媽買早餐來…

吃稀飯、蒸蛋、海苔醬,沒想到…有東西吃了!我反而吃的不多…也吃不大下…

無聊的一天…看漫畫,神行太保真的好好笑,原來瓜瓜這麼幽默就是愛看這種漫畫來的啊! 看漫畫可以讓我笑的記起我肚子的傷…哈哈

老媽在和老公在的感覺大不同!老公在時,可以隨時使喚,瓜也會隨時看我的狀況問我的需求…可是老媽…唉…她實在不適合照顧病人… 當然…還是要謝謝老媽來陪我啦!只是如果可以~照料我這種事…還是交給親蜜愛人會比較妥當~

好想瓜瓜喔!晚上睡覺棉被沒蓋好…瓜瓜會起來幫我蓋,可是老媽竟然是叫我起來自己蓋好人家好不容易睡著耶…(好啦!我不該踢被)

瓜瓜說他玩的很開心!不過也會想我的啦! 我懷疑喔!他一定解脫了~

 

8/4(一) 術後第三天,昨天沒吃安眠葯,睡的也還好,早上七點多起來,饅頭吃不太下,傷口沒那麼痛了!只是仍然害怕別人扯到我的血袋!

原以為今天可以拆血袋,沒想到DR.主任來說,要明天拆,柳培林第一劑也是明天打,後天才能出院~ 我要破產了啦!…(註)

問問醫生說注意事項,吃正常、運動正常、拿重物還好!另外提醒我因為子宮較後傾,所以要儘量趴著睡!打第一針還不會有什麼不適,但打針期間仍要避孕,打完三針就可準備懷孕了!必要時還是要吃排卵葯,醫生說現在還不是黃金受孕期,肚內傷口還是紅腫待休復的!

今天拔點滴針,我的媽呀!膠帶的拉扯及針頭的不適,讓我嚇死了!好在…這關也過了!

DR.助理提醒我要多走動,後來就跑去樓下洗頭,貴又不舒服,讓我左肩又疼痛不已,真是要命喲!還好吹整的還不錯,還我清秀本色~瓜瓜就不會嫌我臭臭了~

和老媽坐一樓聽鋼琴演奏,還不錯聽呢!可是左肩仍持續的不適,自己先回房間躺著(比較舒服),想念老公,可憐的老公,又要辛苦二天了~

中午終於把飯吃完,撐的我肚皮傷口有點痛,媽媽又一下叫我吃水果,一下要我喝綠豆湯,我還是跑去睡覺去~

看著窗外,覺得人真的很脆弱,生病才知健康的可貴,方恨保險的太少啊!

自從騎車環半島以來,每逢遇到痛苦不堪的事,我現在都會告訴自己,這只是過程,忍一下,一定會過的去!雖然常常還是會不爭氣的哭啦!

所以來醫院後也是一樣,從痛死人的打點滴,超害羞的刮毛毛,尷尬的灌屁屁,送入手術室,麻醉清醒,移床的痛苦,全身不能動的酸痛,肩膀的不適,腫脹的膀胱,點滴塞住,引流管被拉扯…我都很害怕的一一去迎接它們…接下來還要拔血管,打柳培林(打在肌肉上-手臂或屁屁)…我一定要堅強啊!(還是怕啦!)

走路走多了會喘,講話也沒力氣,當然也是緩慢的…no body call me... lonely day..

老公傍晚回來,晚餐的胃口特別好,吃光光,雖然臭baby嫌我臭,還是要抱一下啦!晚上他比我早睡…我想他一定累壞了~

 

8/5(二) 術後第四天,一直期待DR.主任來探診,結果十點多,DR.助理說要晚點或許下午才拆引流管,中午吃完飯後一直很緊張害怕!

下午13:30DR.助理來拆引流管,她人真的很好,只是我還是太緊張的哭了!,打開紗布就開始緊張,到拆線時,覺得她剪到我的肉肉了…要拔管時,深呼吸…她開始拔…瓜瓜在一旁偷看…我則是用手臂把臉給全遮起來,全身僵硬…

拔管的感覺很怪…她邊拔我邊叫,因為我覺得下體在翻滾…好像腸子要被拉出來了!瓜瓜說他看到那個管子很長一條,不小心鬆手又縮回去肚子裡…而且最後面還拉出一條軟軟白白的東西,他還以為真的是腸子被拉出來了…

這關又過了!DR.助理說不可以蹲,肚子不可用力,不可運動,不可拿5KG的重物,維持二個月左右…

拔完血袋不久後…一位胖胖護士拿了一個針劑進來,說要打肚皮!

我的媽呀…不是說打手臂或屁屁的肌肉嗎?結果她說醫生交待打肚子,比較快吸收… 在我完全沒有心理建設下,我真的是嚇傻了…而且護士感覺有點新手耶…

果然…她捏起肚皮,要打下去,我感覺一陣刺痛,護士竟說:奇怪!插不下去!! 結果她又改其它地方插針…因為我實在太緊張了…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與痛啦!老實說…就像抽血一樣…只是在肚皮上,可是打完針,我還是哭了!還大哭一場…因為當她說要打肚皮時,我就想到人家人工受孕時,要打排卵針一樣…我可是很抗拒的…而且…都嘛是為了瓜瓜…如果不是他想要有小朋友…我幹嘛忍受這些啊!結果可惡的瓜只會在一旁傻笑,他說就算不生瓜妹,我也還是要治療啊…屁啦!

老媽什麼都生給我了!就是忘了生膽,還有厚臉皮給我…才會讓我什麼都怕,什麼都不好意思…

打完針劑後,瓜的同事DEBBIE , WALTO剛好也來醫院看診,於是到樓下聊聊天,晚上也和瓜偷溜出院去吃葷食,也是胃口大開全部吃光!

瓜瓜很想快點離開醫院,可是醫生還是說要觀察拆管後的傷口復原狀況,所以就只好再待一天嚕!

 

8/6(三) 早上十點多辦理出院手續,總費用嚇死人…我號稱是出國一趟的費用了…(大約可以去北海道,吃好住好!也可以再去巴里島,住好做SPA!!)

這次住院七天六夜,所有關卡都過了!萬歲!感謝慈濟醫院良好的醫療團隊,還有8A早班及大夜二位可愛又親切的護士,還有年輕美麗的護理長啦~

這幾天回娘家給老媽養,結果瓜瓜昨天要走時,我還在樓上目送他開車離開…原以為他都不會想我,也不會捨不得,因為有我在時,總是我一個人嘰哩呱啦的講話,又常自己興奮的XXOO他,結果…晚上他傳簡訊給我說,家裡少了我的聲音,少一個人鬥嘴,感覺有點怪怪的,竟然也會想我,真是怪了!要我星期五回去,他要煮給我吃…那麼大的房子自己又沒人可說話也不大好…

哈哈…原來我平常的38與黏勾勾生效了!這下子知道少了我有多寂寞了吧 

 

註:單人房@$3600,柳培林針劑@$6132…破產指數破表了~

P.S 最近家裡有飛天大蟑螂…回家還要進行環境清潔大作戰!

P.S2.柳培林的副作用…從第二劑開始…到時我就會提早更年期,盜汗、熱潮紅、變胖、心情低落、腰酸背痛、失眠…

 



  •   可可 於 2014-09-03 23:20 5F
  • 可否請問總費用?
    因為也要去慈濟~~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齡 於 2012-07-25 20:53 3F
  • 謝謝你!不過總有那麼一點很不服氣,為什麼會生這麼大顆的瘤在我身上,而且我還去別間醫院照竟然有子宮肌瘤
  • 版主於 2012-08-10 16:57 回覆
    我也是…唉
    而且被檢查出的那一年,還同時胸部也是…心也不好…@@

  •   齡 於 2012-07-16 21:01 2F
  • 整個過程很痛吧!我下個月也是要去開巧克力但是我比較不好運要用傳統式手術,因為太大只能用傳統的所以上網看看大家的經驗之談
  • 版主於 2012-07-18 00:53 回覆
    術後下床很痛
    所以能不下就不下,但又要儘快排氣啊><
    加油喔!時間很快就過去的!
  •   玲 於 2012-07-13 21:39 1F
  • 請問你是給哪裡的慈濟開刀
  • 版主於 2012-07-15 23:12 回覆
    新店慈濟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