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6M1W】西瓜咳嗽+流鼻涕 (貝親吸鼻器)

2011052018:09
小西瓜 (6個月9天)

1000518
6M1W
六個月果然最怕的事,就遇上了…
西瓜鼻子好像塞住,又半夜乾咳,感覺鼻涕上不去下不來,早上用她剛出生時吸鼻的叭噗吸也吸不出什麼,想到小兒科醫生有說可以滴母奶,於是…滴了一些母奶到她鼻子,她一直哭…但按摩後也軟化了鼻屎,用棉花棒挖出一些來。

剛去看醫生,醫生說可能是過敏性鼻炎(跟阿母一樣) 但也有可能是感冒前兆(我也知道) 用電動吸鼻的吸了一些鼻涕出來…可憐的西瓜…
還被叮嚀:一歲半前不要吃海鮮類和蛋,包括吻仔魚~

餵副食品前又大便,洗好餵副食品,但吃到一半又不吃了…不知怎的莫名火…生氣的兇了她,她又吃了二口,又不吃,不吃就不吃!!拿去倒掉,回來看到她打噴涕把它吐在衣服上…一整個…深呼吸…好累喲!

明明要睡又不睡,一直揉眼睛,大概睡不著,因為鼻子不舒服!照顧生病的孩子真的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愛心,跟她一起在浴盆旁吸了蒸氣,我都快悶死了…後來有用熱毛巾給她吸蒸氣,晚上也有拍拍背,可是西瓜一哭,西瓜拔就不捨…收工!

1000519
早上看她鼻子濕濕的,就幫她拍了15~20分的背,結果她哭了15分鐘,頭髮全濕!鼻涕和口水全流…很捨不得但也沒辦法…要抱起來秀秀,不然一放在床上又馬上大哭…真的很可憐啊!

昨天和今天的活動力都比以往差,一整個軟趴趴或是不大愛玩…要嘛很乖,要嘛就哭…希望西瓜快點好!媽媽和爸爸訂了一堆海外的衣服要給西瓜穿呢!爸爸大概心情特好,和我一起選購咧~希望能在正式夏天前收到啊!


1000520
昨晚用了貝親吸鼻器,西瓜拔在旁邊,看到西瓜哭,就叫我不要用了!也吸不出來!心中一把火!
叫我用的也是他,叫我不要用的也是他…你捨不得,我更捨不得好嗎?!
西瓜拔叫我乾脆每天帶給醫生吸好了,或是買電動的,我想買電動的,西瓜也是大哭,那不就白花了嗎?!

早上西瓜拔前腳踏出,我就開始按摩西瓜的鼻和準備要開始吸了!
搞了20分鐘,吸了一些出來…其實我覺得不錯用,只是不知方法對不對啦!西瓜哭的很害怕,比打針還慘…
本來是閉眼大哭,後來哭到眼睛會睜開一直看著妳,那種眼神,我真的很心痛!
下午又用一次,也是一樣,於是我抱著她,我也哭了…QQ



寶貝,媽咪多希望受罪的是我,妳要快點好起來~

話說雖然沒活力的她,還是不斷的練習跪爬,還想站起來了…這…會不會太快?

補充:
今晚帶西瓜去另一診所(高兒科)看,醫生說是水狀的鼻涕,不用吸,也沒幫我吸,叫我用葯物治療即可,他說有點像過敏性的,但也有點感冒,開了治過敏鼻炎的葯水耶,酸酸甜甜的,好像酸梅汁~西瓜感覺有好一點點…(會不會太快?!)
 
 





  •   天使寶貝 於 2011-05-21 10:52 2F
  • 好可憐喔~~
    看了我也好想哭~~
    不過後來我覺得不用買電動的耶~
    因為~用電動的小西瓜還是一樣會大哭的~~~
    希望不要是過敏性鼻炎+1
    吼~~過敏真的很麻煩~~>"<
  • 版主於 2011-05-23 23:36 回覆
     對啊!後來我就想還好我還沒一時衝動買電動的…不然也是放著…
    不過可能如果常用的話還是需要吧,但希望不要~
    我是覺得針對西瓜的狀況,醫生說的道理也沒錯,所以後來我們選擇不吸鼻
    而擦鼻涕的話也要用濕巾或是紗布巾或紗布巾沾濕,比較不會摩擦到痛

    我就是深受鼻炎之苦,擦到鼻子很痛…有時又一直流鼻涕,二孔都要塞衛生紙再帶口罩,很朗背啊!
  •   晴兒 於 2011-05-21 10:45 1F
  • 我看了都要哭了~QQ

    "媽咪多希望受罪的是我"~~~
    嗚~~我懂!!!

    小西瓜快點好起來唷!!


    PS.希望不要是過敏鼻炎~!!
  • 版主於 2011-05-23 23:40 回覆
     孩子真的是心頭肉
    就像當時可樂受皮膚之苦,我相信妳也一樣超級心疼的~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