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2Y7D】表達增強-會用名詞+形容詞了XD

2012111822:02
小西瓜 (2歲7天)
開始會說話時,只會講尾音,後來就變成單字或疊字(我是個不反對疊字的噁心媽媽XD)

之前只會說:好癢好癢!!
現在會說:耳朵好癢!

以前:好餓好餓!
現在:肚子好餓!

以前:(看到地上有水會說)濕濕
現在:地板濕濕

好妙好神奇!
都是我們平常會跟她說的話,現在自己會組合,會說了耶!

昨天問她:要不要出去玩?
她:好!
我:要去那裡玩?
她:(想一下,眼睛往左上角看一下的思考樣)高雄!
我:哇!妳要去高雄喔!那你要找誰玩?
她:哥哥!(害羞的笑了~~系咧38蝦會蛤!)

今天帶她去牧場玩,餵兔子吃紅蘿蔔,餵羊吃草,晚上我們去吃火鍋
結果洗澡時問她:今天去玩,妳餵兔子吃什麼啊?
她說:紅偶蔔!
我:那羊呢?
她:嗯~~企草!
我:那媽媽晚上吃什麼呢?
她:嗯嗯嗯~~~~~
我:(給她嘴型麵麵)
她:麵麵!
我:那妳吃什麼呢?
她:麵麵!
我:(屁啦!妳明明吃飯!)


最近常會有令我和爸爸驚喜的語句和反應

不常說的台語和英文,都還是聽不懂
如果要把台語和英文融入生活的話
看來媽媽要努力說台語和英文了啦><

倒是爸爸又在教有的沒的

小西瓜騎跳跳馬跌倒,哭哭
爸爸就說:麥給!(台語)(國語的別假!)
結果西瓜也學起來了!超好笑的!

自己走路跌倒,她就假哭,然後自己再說:“麥給”!然後站起來!
也太爆笑了吧!


不過我是覺得也不能太常玩,不然小孩子會失去同情心的啦!XD
萬一那天看到有人受傷哭哭,或是媽媽哭哭的話,結果說一句:麥給!
不就倒地@@

看看可愛的西瓜說“麥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