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公托律動第二堂~開竅了~用自己的步調溶入

2013041515:51
小西瓜 (2歲5個月4天)
這堂是安康公托的幼兒律動課第二堂
第一堂時,西瓜幾乎黏在我腿上
但下課問她又說喜歡上課,還要上課

今天來上課時,一開始也是黏我的腿
旁邊的媽媽覺得這樣我會很累,應該要讓孩子到前面去…
我只能說,自己的孩子還是自己最了解
如果我能讓她到前面,我何苦要讓她一直坐我漸漸發酸的腿上呢…唉
西瓜就是個“你愈推她向前,她愈給妳向後萎縮”的孩子!!

吼~~不過,漸漸習慣了,解釋一次後,就不想再多說了啦><
拜託拜託~~西瓜和我都不想要別人太過的注意力
我知道大家都是“為我們好”
可是你們愈注視我們,我們愈覺壓力沉重吶!!!

只要沒有太多太過的push
慢慢的鼓勵與老師同學歡樂的氛圍
這樣西瓜就會慢慢用“她自己的步調”溶入其中了!

事實上,今天也正是這樣
一開始的黏,再來願意讓我握著她的手做動作
再來也願意向前做老師的示範動作
((其實我好希望別的媽媽,不要一直push我們…因為本要跨出一步的小瓜,被別人一看一push又退回去了…我又得重頭來了))
((我想我應該要私下跟小瓜說,不用在乎別人,想去就去做,跟大家一樣,沒什麼的,跟她說的同時也是對我自己說))

後半段的小小體能,小西瓜也能一一做到耶!
QQ麻還說:小瓜該不會是只挑戰高難度的吧!其它太簡單的沒放在眼裡!
哈哈,害我用沙啞的嗓音笑了啦!
不過我真的很感動,我女兒終於跨出那步
終於願意表現她平常的那一面,縱始只有40%都已是很大的進步了!
那表示她有自信些了、她勇敢些了

一堂短短一小時的課,對其它媽媽來說也許就是讓孩子蹦蹦跳
但對我和西瓜來說,卻是每次的學習每次的吸收與成長啊!不單只有蹦蹦跳~~

雖然一張照片也沒留存,但是今天真的過的很開心!

課後跟QQ麻一起去吃義麵
小瓜因為早上我跟她說今天只能吃乾麵,所以她也很認命的說吃隔壁的乾麵
不過因為有朋友,所以也剛好跟她說,我們下次再吃囉!今天就一樣吃她最愛的義麵~
吃了一碗的麵和全部的蛤蠣!!
太棒了!所以飯後又賞一杯珍珠冬瓜茶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