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3Y5M】愈發調皮與精

2014050202:34
小西瓜 (3歲5個月21天)
生氣對她說話時,她會大哭還會說:妳不要再用那種口氣跟我說話了@@"
不然就是說:我不喜歡妳生氣跟我說話

我就說:那我好好說妳為什麼不聽呢?
她:我會聽(哭)

如果我繼續罵的話,她就又再說一次:妳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嗚嗚嗚…

==

然後以前叫了就會來,現在不一定!!尤其是有外人在,簡直不把我看在眼裡!
是知道我在外人面前會比較溫柔嗎><
唱反調也是!!
但平常只和我或只有爸爸在的話,就比較乖
而且比較守規矩本份

看來也是媽前媽後二個樣><

糖果少吃很多很多了
除非和同學出去玩,看別人吃才會想說:那我要吃什麼
(自從發現蛀牙,除了離乳外,糖果整個也是80%不吃了)
硬糖幾乎不吃
巧克力有時說不是糖就吃,有時就說我不吃巧克力
最近幾次連筱媽要給的餅乾,她也不要(真的是很有節制吼)
但下一句問我:那媽媽我要吃什麼
之前有吃阿嬤給的酸莓,所以就把它當成大家吃糖果時,她吃酸莓的零嘴吃
但也吃不多,人家吃二、三顆,她一顆還在慢慢咬咧!
昆布的話,其實偶爾吃,但一天就限制二個,除非又和同學出去玩,同學一起吃的話,就比較不會限制她太多
(因為她看別人一直吃,她也會想吃…雖然我知道我如果說不行的話,她還是會聽,不過…就算了,因為她已經很少吃糖了)
軟糖,好的軟糖會吃一些
蜂蜜、綿冰糖 我做麵包時,她會跟我要一點點去吃

其實真的吃的很少很少了,對於她這麼有自制力和聽話,我應該滿足了

最近我都好累想休息,今天還因為不能休息,吼了小瓜…><

真的很乖了…我眼睛不舒服那幾天,她也著著實實的陪著我,沒什麼太大的吵鬧
有時反而是自己因為情緒問題而惹怒到她…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