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巧克力囊腫之腹腔鏡手術】住院手扎記實7/29~8/2

2008080710:41

巧克力囊腫腹腔鏡手術-住院手扎記實…(註)

 

7/29(二) 手術前三天,運動high翻天,最後二堂課-HI-LOW/STEP,因為接下來將有二、三個月不能跳了!

7/30(三) 手術前二天,跟老媽逛了二間百貨,數間服飾店,I'm not LADY!!!!全都不愛也不適合,腳酸頭痛,整理入院行李,跟平常整理行李準備出遊的心情完全大不同

7/31(四) 手術前一天,中午12:50入院,照X光、心電圖、抽血,到病房報到,瓜堅持讓我住單人房,比較舒服(應該是他也想住單人比較自在吧!)

還好,他是對的,單人房較自在、乾淨!把物品擺一擺,此刻心情是複雜的!

DR.助理來訪談,主任開刀似乎要求比較多;8/1早上先打上點滴針,再灌腸,會灌較多的量,準備開刀,手術會打在左右中三個洞,主任也會放一個血袋(引流管),是另外打一個洞,導出腹腔內的廢血…依手術後的血色再拔除,另外也會裝導尿管(羞),血袋旁會縫二針,拔除後直接貼美容膠,另外三個腹腔鏡傷口會用肉線縫合再貼美容膠!

下午四點和瓜跑去星巴克喝星冰樂,後來又去和DR.麻醉聊天,麻醉過程和上次的盲腸手術一樣,插管可能會在叫醒前拔除,另外…DR.麻醉還說,這次手術不同的地方,是「比上次痛」OMG(失神中…死定了!)

術後要打止痛針,是從肌肉打而不是從點滴進去的…(那種打肌肉的止痛針超級痛的…我寧願忍手術痛也不要再打一針…)

今天會給我一顆安眠葯,讓我好好的睡上一覺~

瓜瓜回家洗澡收拾東西時,我還是忍不住哭了…害怕ing

晚上睡前,護士來刮毛毛…真是超害羞的…只好拼命聊天…  瓜瓜迴避後,還問他要不要看「青春的肉體」,結果他賞了我一個衛生眼

00點後禁食禁水,瓜瓜還吃了我愛的紅豆煉乳麵包,醫生說手術後,要等放屁才能吃東西…結果瓜瓜馬上放了一個響屁…然後咬一口說~可以吃了! 真是無厘頭!

 

8/1(五) 手術當天,早上四點,護士來預告六點灌腸打點滴,五點半被瓜叫醒刷牙洗臉

護士先幫我打上點滴的那根針…打在手腕側邊,超級無敵痛…什麼軟針啊!(註1)

接下來就是灌腸,側躺,護士會把妳的屁屁撥開,插管,灌水…本來要灌1000cc,不過大約灌了700cc後,我就喊停了…護士還要幫我把屁屁夾緊後再拔出管子…(羞)沒啥感覺,後來才一陣痛,跑了五次的廁所…

原本九點開刀,但因有急診病患臨時開刀,所以延至11點,坐輪椅到護理站時,護理長訪談完,還是忍不住又害怕的擦眼淚(真是沒用又止不住淚水)

瓜推送我進手術室後,竟笑笑離開,只留下我一個人在冷清的手術室第一關等待,護士接著要我躺在病床上,詢問一堆例行問題,接就就被推進開刀房,一切就和上次一樣,左邊的時鐘最後看到是11:43,打麻醉時,醫護人員還在聊天,我只看到DR.麻醉打了白色液體進點滴,又再加一針,看看天花板,有點晃動,但還覺得很清醒啊!怎麼閉上眼的我都不記得了…

空白的三小時,清醒時,喉嚨很乾,肚子痛,打止痛針(在恢復室打止痛可從點滴打),我還記得問幾點,(最後清醒時是看時間的嘛),好像是說14:30,恢復室結束後要移回病房,移床時先往右翻,等醫護人員插上一塊移床板後,再往左翻,然後…一、二、三…推到病房的床上…痛的我哭出來…護士還摸摸我的頭說:好…妳是最棒的喲!(嗚…我又不是小朋友,卻哭的跟小朋友一樣)

我一直跟旁人講說想尿尿,雖然有插尿管,但是那種膀胱腫脹的感覺,還是令我很想去馬桶「涮~~」的解放尿啊!

接下來就是一直睡一直睡…有很多電話打來,昏沉的我無力接聽,只聽到瓜瓜重覆的敘述我開刀順利結束了!

DR.主任說骨盆腔裡有大大小小的沾黏和巧囊,都幫我清乾淨了!輸卵管也幫我檢查過暢通了!但建議我打三個月的柳培林,將其它肉眼看不到的巧囊餘孽給消滅掉!也因為手術後肚內還是發炎紅腫的,並非所謂的黃金受孕期,懷孕了也不易著床…

晚上,瓜又吃了我的楓糖蛋糕,配米漿…邊吃還邊說不好吃,要幫我吃掉它!害我一直舔嘴巴,好想吃,而且臭瓜還一直搞笑,害我一笑就肚子痛!

瓜的朋友阿治、耿妹也來探病,謝謝他們的關心~

睡的不是很好,三點、五點都起來一次,希望快點天亮,想吃東西啦!也想喝水…瓜瓜有用大棉花棒沾水給我擦嘴巴,我還巴著棉花棒不放,想多吸取些水份…我快渴死餓死了啦!瓜瓜也睡的不是很好,辛苦他了~~~

對了!這次手術後,肩膀疼痛的厲害!問了才知道,因為腹腔鏡手術,將二氧化碳打入腹腔後,抬高腹部,所以肩頸是下墜的…維持了三個小時,當然會酸痛!(痛起來可不比肚子痛好受啊!

 

8/2(六) 術後第一天,早上醫生來,宣佈「只能喝水」…真是太沮喪了!我超想吃蛋糕的!導尿管也不能拔,要等星期日,而血袋(引流管)要星期一拔…為了腸胃多動,所以還是禁食!

天知道要等放一個屁,有夠痛苦的!肚子先是很明顯的翻絞過一遍,快要抽筋了…才放… 還不能太用力…不然肚子也會痛滴…

老爸老媽老姐早上來看我,瓜中午去還書,還偷偷帶回排骨便當回來給我“瑕”…早上也是買漢堡回來在我面前吃…真的很!(註2)

下午同學TRACY, VICKIE來,小G,小雅也來,陪了我一下後,因為我頭昏、肩酸,眼壓高又胃痛…所以又昏睡去了!

護士給了我一個胃葯,像乳酸片,肚子餓的我,滿足的含著慢慢吃,瓜還說我餓翻了!廢話!有味道的東西咬著總比沒有好~~

小夜的護士好粗魯…點滴因為塞住不通了…所以得將點滴管子折一折再轉一轉,她完全沒讓我有心理準備,用力的一轉,水衝擊到我的血管中,我整個人就像觸電一樣!超級痛!覺得血管要爆掉了!!(註3)

幫我倒血袋的血水時,竟拉扯我的引流管,媽的哩!其它護士都是小心亦亦,只有她給我扯管子…一樣痛死我了!想像一下一根管子插在肚子裡,還縫著線…一拉扯…餘痛讓我又滴下不爭氣的眼淚(註4)

 

註:原本是個不能說的祕密…要偷偷去開刀的,後來XXXOOO,還是記下這些經驗,以後回頭看才會更加珍惜自己的身體健康吶!

註1、註3、註4:打點滴軟針、點滴塞住、拉扯血袋…是我這次住院,感到最最痛苦的了…術後的移床和肚子、肩膀的疼痛都可以淡忘,唯獨這三項給護士好好照顧的痛是永生難忘…

註2:慈濟醫院又新又乾淨,病房有家的感覺(因為是仿木地板),完全沒有醫院的刻板印象,老媽和我都覺得像大飯店,只是…電視只有大愛台、沒有無線網路、入院一律吃素!瓜瓜才會“偷偷”帶葷食進來…真是的…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