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何時該戒夜奶或獨睡?

2012022200:35
小西瓜 (1歲3個月11天)
最近西瓜又瘋狂的眷奶…
不知是否連續長三顆犬齒有關係…
而前幾天mc快來,奶速變少變慢,她生氣…
搞的瓜拔也很不爽叫我餵麥片去><

當然我也想到了如果這時有哈蜜瓜、甜瓜、什麼瓜…
那孕期哺乳,應該小西瓜會更受挫吧…
我不想要這樣…
還好mc來了:p
但也有一些疑問想問母乳娃娃的前輩們

問題在這:

請問全親餵母奶的前輩們,
這是我之前小西瓜在8M時發問的…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permalink/227989400568492/
現在小西瓜已經1Y3M了,有跟大人一樣正餐3餐,母奶應該也算是退居為點心,但還是隨想喝就喝,甚至我覺得三餐也沒吃很多啦,但總算是有進食。
夜奶仍2~3回,並不困擾,但爸爸最近說有打算要訓練她獨睡@@…
及如果我懷二寶了,那她還是一直有夜奶和睡前喝到爽的奶習慣,那我是不是在計劃二寶前,需要先慢慢讓她睡前再多吃一餐(麥片或點心),慢慢訓練她離掉夜奶的部份啊?QQ 
因為她實在太眷奶了(爸爸是說我自己也沒放手啦@@),搞的我也好怕懷二寶的孕期哺乳或是二寶出生後的狀況(這部份當然她到時更大了,可能也沒這困擾)…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好像應該先讓她再大一點,再計劃二寶部份囉…
(P.S 從未打算+配方奶或是強行離乳的計劃)
(想聽聽其它媽媽的想法…謝謝^^)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ilktree/353411741359590/

討論串回應如下:

Ava Su
請問 林怡秀 怡秀姊和 鄒佳凌 小菜媽,我知道妳們家的寶貝之前也還有夜奶或是睡前奶的習慣,是到多大啊?另外妳們也是和小孩一起睡嗎?
 
我老公說要佈置小西瓜的“新房”,我才想叫他自己去睡別間,不要拆散我和小西瓜…(唉喲,雖然夫妻本來就該睡一起,可是…人家現在還不想和西瓜分開QQ)
 
 
林怡秀
ava~~
我和小菜媽,都是等孩子自動不夜奶,沒喝睡前奶,大約是他二歲半了,我和小菜媽等到了…這不是妳沒放手的關係,而是時間還沒到,有一天孩子不喝了,失落的,總是媽媽…
我現在仍然和鈞小弟一起睡,就算妳沒和寶寶一起睡,妳半夜仍然還是要爬去他房間看的!
我家哥哥們,真正獨睡,是中班的事了~~
給小西瓜佈置新房,我想…他一個人會怕怕,等他大一點吧!
以後有小寶寶,說不定,一家四口,睡在同一房間…
我想,是老公看不開,不是妳~~
 
 
林純如
我沒考慮要讓喬喬自己睡耶~如果為了二寶讓大寶自己睡,這樣她好像挺可憐的說......
我也是準備懷二寶,但我在想的是如何一次餵雙寶,及半夜如何不干擾對方!(我跟我姐試過一起帶兩個小孩睡同一張床 半夜一方哀喝奶是不會吵醒另一方的喔 不過如果是同一個媽 應該挺累的)
另外,喬喬現在正餐吃得不多,有護士告訴我,到2歲才需要只剩夜奶,不知這觀念對不對~
 
 
林怡秀
純如媽…一歲三餐時間和大人一樣就ok了!!吃白飯,有大人的三分之一碗就很多了!一定是三餐先,吃完再給母奶當點心的
我家二歲,還是會討點心,夜奶還是有…
慢慢的,二歲半沒夜奶也不太討奶,現在三歲,都是我想到,叫他來喝>"<當媽的,捨不得離乳
 
林純如
老實說 我很慚愧 喬喬常在我們午餐 晚餐還沒準備好時就餓了 所以我都先塞奶 :P 有陣子吃得還不錯 但現在1Y3M又退步了 有時才吃幾口就給我吐掉 還說"不要" 希望只是過度期~
我也很愛她戀奶 有時也是我先問她要不要喝ㄋㄟ ㄋㄟ的 :P
 
林怡秀
一歲三個月,還OK啊!最慢一歲半,矯正三餐和大人一樣^^
 
Regine Pan
我是在橘子一歲6個月懷二寶的,其實我覺得孩子才一歲多,這時要訓練獨立,可能讓之前建立起來的安全感前功盡棄,加上~孕期哺乳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實在也很難去預料會遇到什麼狀況,倒不如兵來將擋,反正孩子現在一歲3個月,要真有狀況再開始溝通也不算遲(我想 媽媽可能還得自己先做好心理準備 孕期哺乳 除非寶寶還很小 否則可能偶爾出現假離乳狀況= =)
 
Ava Su
林怡秀 謝謝您,看妳寫的又讓我剛邊餵奶邊想哭捏…
老公雖說是全力支持我全母奶,但是最近可能被小西瓜半夜和睡前盧到很累(天冷,我們三人一起睡一張床了),所以他不時的會用關心的口氣說,給她吃麥片,給她訓練不要夜奶,還說都是我捨不得放手的…可是…餵夜奶的我都不嫌累了!只要她哭,我塞奶多方便啊!要讓她哭到不行哄不行嗎?那之前給她安全感不就盡棄?!真不知是誰又給他耳語什麼的!
孩子是我顧的,我想我有權利決定才是…只是我也會有點疑惑,才想上來問一下…謝謝怡秀姊給我的肯定句!
我知道不喝母⋯⋯
我知道不喝母奶了,不夜奶了,失落的一定是我…
至於要給她房間,我應該說可能老公又聽到別人說或他想回歸清靜的夜晚…最後我說我不想跟她分開,而且她還要夜奶,我不想讓她哭著斷夜奶,老公才說那就我跟西瓜睡@@
 
(我廢話太多…悶:p)
所以有了妳的寶貴意見,我可以放心了!有一天她長大,她會不喝夜奶的,有一天,她長大,會自己想要房間的…至於有小寶寶,我也是打算四人一起睡,這樣對誰都公平(可能對老公來說不公平點:p)
 
林純如
西瓜麻加油~~瓜爸應該有天會習慣或接受的!!!給他點時間吧~~

========
結論:
給它順其自然,讓小孩自然離乳,包括夜奶、睡前奶、獨睡
至於二瓜報到問題就時到時擔當了!
一樣,最晚一歲半,一定要三餐矯正和大人一樣,而母奶變點心喔!



  •   自信 於 2012-04-01 12:18 1F
  • 看來您是個極度沒自信的女子,凡事都需要別人的言論來支持自己的看法,無法堅信自己認為對的事是對的。這樣很容易被別人的想法來影響了自己,小孩子也會受您影響較沒自信。加油
  • 版主於 2012-04-03 02:17 回覆
    謝謝自信訪客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