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不乖就不能看巧虎~說到做到!

2012060623:16
小西瓜 (1歲6個月25天)
今天傍晚洗完澡,一直哭要看唉佩(都怪我洗完澡時跟她說等下給她看哆啦A夢,後來我反悔,叫她看書和玩玩具)
我就改口說,叫她等我吹完頭髮,我煮飯時,她再看巧虎
結果她就丟她乾淨的襪子…
我說再丟一次的話就不能看巧虎囉!
她停住後…我以為不會再丟了…
結果再拿起來…丟!

我就說:很好!那真的沒有巧虎了,等下媽媽去煮飯,妳就在這吹冷氣看書吧!(厚~~多爽啊她!)
我還怕她會哭到全身汗,開冷氣給她耶…

 
然後她有安靜的看書,我偷溜出去炒菜,結果後來就一直聽到哭,我就進去曉以大意XD,然後再關門出去…
 
哭的聲撕力捷,最後我進去時,抱她,她就很委屈的窩在胸口,要喝捏捏(求安撫?!)
我又開始平靜的說剛才的事,然後爸爸回來,跟爸爸也說一次,爸爸就說:來!爸爸抱!
結果她竟然又大哭不要耶!只要給我抱!
可見,她很怕我會離開她,不想放開我…

最後我說,那爸爸幫妳擦葯(蚊咬),才轉移注意力
然後請她把剛才丟的東西撿起來,就很乖的撿起來
(如果是丟的當下,我叫她撿,肯定不撿的,而且我應該會更火XD)
再叫她去關電風扇,也是很順從的去關
我想都用這樣的模式下去的話,他應該久了能理解,大哭大叫亂丟東西是沒用的,反而不能看巧虎或是跟媽媽在一起
這樣我也省得發脾氣
 
淡定雖然當下要先斷腦筋一下,但是不用生氣也不用大吼叫(會喘哩)還不錯
反正吼也是不聽,生氣也沒用,不如給她安全舒服的環境,老媽先去炒菜,再回去抱抱她
以為她會生我的氣不給抱哩!結果抱的可緊的XDDD


 


  •   YeYe麻麻 於 2012-06-10 12:52 2F
  • 沒錯!!我後來也都是這樣
    不理他,他覺得無趣就不會做怪
    撿玩具也只能等他心情好再一起當做遊戲收拾了

  • 版主於 2012-06-10 13:12 回覆
    小孩就是需要觀眾,而且他做壞我們才會對他們有特別反應,他覺得好玩就會繼續故意
    朋友說的
    所以我們只好見招拆招,還有也假裝不在乎
    但小孩做好時也要大大擁抱和鼓勵^^
  •   YeYe麻麻 於 2012-06-07 14:25 1F
  • 承承現在跟小西瓜一樣
    當下的犯錯叫他收拾(例如把玩具撿起來)
    好像要他的命一樣
    我越火他越不收(當耳邊風)
    都要等過了這種時間才願意自己去收拾
    有時候我也覺得理智線要斷了

     
  • 版主於 2012-06-09 01:37 回覆
    所以只好跳過當下的情緒,就是離開原地,轉移注意力後再回去做,或是一起做,通常我是用這樣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