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1Y10M28D】走路內八看慈濟兒童復健科

2012100916:53
小西瓜 (1歲10個月28天)
小西瓜一直以來走路都有內八,雖不到嚴重的走路跌倒
但是看過的人都會問: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也會相對性一提醒一下

本來覺得也許長大了走路就會正常
後來愈聽會愈擔心
愈上網查就愈想應該早點去看,讓自己安心的

所以之前在愛林診所時就有詢問醫生,醫生是說等二歲還是這樣就去看兒童骨科或兒復科
想說也快二歲了,那就去掛號看一下好了!反正天氣涼爽還滿適合東跑西跑的

本考慮小小媽說的榮總楊翠芬醫師,雖然在天母娘家附近,可是還是路途遙遠
後來就先掛了新店慈濟的復健科,裡面找到吳欣治醫師
她也有看小兒復健,而且是兒童復健中心的主任

掛號好後,我也有打電話去兒復中心,想說是否可以直接約診,順便做早療評估
但對方說,如果只有內八的問題,就先不用做早療評估,如看診時,醫生覺得有需要才會轉診。

今天快十點半到慈濟,西瓜還在車上睡了一下…



等了一陣子才看到,醫生看診很仔細親切,摸摸小西瓜的腳,也幫她做外擴轉的運動姿
後來就安排照X光,馬上到一樓做,再回診間看報告
醫生說原本覺得左腳比較嚴重,但結果是右腳
右腳的髖關節下方的骨頭較突出,正常是在凹槽內
所以要做追蹤…

我傻了…
以下是我有問,醫生答的:

是天生的
坐姿的話,儘量盤腿坐
追蹤沒問題也許會長好,如再突出嚴重到脊椎的話@@,就要矯正
矯正要用一種綁帶,把腳到腰那綁起來,讓走路呈現外八狀@@
可是小孩會痛、綁不住,而且也不美觀…><
這種問題穿矯正鞋沒用,非腳踝問題

可以去學芭蕾,因為腳會往外擴,做擴展的運動
媽媽在家可以在一直線上的兩側,畫上腳丫子外八的樣子,跟小朋友玩走路遊戲
反正就是讓小孩練習外八走啦!

瓜拔不喜歡女生學舞,因為他說走路會開開
沒想到醫生還叫西瓜去學芭蕾,他應該會昏倒…

拜四再去看骨科,聽骨科醫生的意見(洪碩穗醫師-有兼小兒骨科)



在診間時,因為旁邊是兒童早療中心,所以有看到辛苦的小孩在用器具練習走路…
小寶貝有問題最不捨的都是家人,希望每個寶貝都能健康的成長啊!




  •   噗噗麻 於 2012-10-23 09:50 2F
  • 麻麻、謝謝妳的回覆唷~
    當初去給黃醫生看時並沒有安排照X光,不曉得是因為年紀還太小、還是黃醫生覺得DD的情
    況並不嚴重...
    妳說的對!!長輩們有時侯深根蒂固的觀念真的很令人頭疼!!
    我還會再多多去看幾名醫生,骨科看完後去看復健科...
    我們一同努力吧!!加油~
  •   噗噗的媽媽 於 2012-10-18 14:21 1F
  • 麻麻您好~
    我家DD目前1歲2個月,他走起路來也是有內八,尤其是右腳整個大姆指都向內轉...
    我一開始有上網查資料,很多人都說二歲後自然會好,可是公公婆婆一直很擔心、
    甚至在DD午睡時,用絲襪把DD的雙腳綁住,說這樣才不會開開的= =,要我晚上也要如法泡製,
    一開始公公婆婆有要求我帶去看醫生,我去給台大小兒骨科-黃世傑醫師看,他是說DD有小腿內旋加上O型腿,但是不嚴重,說長大就會好了!!可是公公婆婆完全不接受醫生的講法..他們認為一定是我們在DD剛會走路時讓他摔倒,所以腳才會這樣.....
    公公婆婆幾乎是每天炮轟,所以我想再帶DD去給別的醫生看看,所以想請教妳,妳還有再帶小西瓜去給別的醫生看嗎?有覺得不錯的醫生嗎?謝謝妳唷!!
  • 版主於 2012-10-22 22:44 回覆
    抱歉,這麼晚回覆
    我打算下週三要去找黃世傑看耶,妳去給黃醫生看時,沒照X光嗎?
    黃醫生算是兒骨滿有名的醫生了
    我是打算去看他後,如果有建議什麼開刀的@@
    再轉馬階看劉…忘了什麼醫生@@了,也是兒骨滿有名的
    公婆連醫生的說法都不聽的話,真的很頑固@@
    你們也辛苦了
    我覺得多聽幾個醫生的意見也不錯,但老人家的觀念太固執也無法改變
    至少媽媽安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