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1Y10M29D】真的很乖又懂事能溝通的小寶貝&很會明確的說要便便尿尿了

2012101021:10
小西瓜 (1歲10個月29天)
雖然可能說了會破功,但還是忍不住想記錄一下稱讚一下小西瓜的乖巧
大部份是能溝通的,吃軟不吃硬,只要好好的說,語氣和緩不急,她可以聽進去
例如早上一直只要吃薯條,告訴她要吃完麵包才能吃,她就不吃麵包一直哭



後來帶出去外面,好好的蹲下來跟她平視溝通,她哭著說好
進餐廳後就願意吃麵包了

雖然後面也是沒吃很多啦!但就忘了薯條這件事,而我們也因為她沒有吃完麵包,所以也就沒有兌現薯條約定囉!

另外,玩某樣東西,如果她不想離開,就給她再多久時間,告訴她等下就要說拜拜,要走囉!
她都可以做到!而且會心甘情願的放回去說拜拜

晚上要玩一個很重的手機置物檯,本來很堅持要帶去睡,我輕聲的告訴她,要睡了,等下不小心打到頭會痛痛(因剛才被打到頭)
她一副理解的樣子,看了一下,摸摸頭,就還給我了…真是乖小孩

昨天抱她回家路上,她醒了,我跟她說媽媽帶妳回家睡覺喔!她說:好~
我說:媽媽好愛妳喔!她竟然就抱著我的脖子抱的更緊了!好窩心喔!

===================
前陣子,約1Y8M~1Y9M吧!就開始會表達要便便的話了~
雖然她本來很早就大便在馬桶上了(因為阿母抓得住她要大便的前兆,都會帶去馬桶上,因為不想要尿布臭屁股沾,不過也還是會洗屁)
但最近一個月更會明確的說要便便,而且近二週來,說要便便的話,帶去廁所,就真的會便出來!超棒的她!
(除了生病那時便祕還有她要便便我卻在按手機,來不及帶她去)

尿尿的話,最近是更常說了
但大概有1/3情況是已尿下去了才說,而且明明尿下去了,還要去找馬桶寶寶@@"
當然去坐馬桶後,有時還會再尿…可能真的尿很多吧!
有1/3是真的尿布乾,要去找馬桶寶寶尿尿
另外1/3就是玩的太專注、在外面,所以才會也沒說就直接尿囉!

不過開始會表達尿和便後也是滿麻煩的
在外面,老娘我都不愛外面的廁所了,更何況是帶小孩去外面上><
在家…就算我在睡,也得拖著身帶她去廁所啊!(因為我沒買小便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