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1Y11M】小西瓜看慈濟骨科

2012101100:22
從兒復吳欣治醫生幫我轉到骨科洪碩穗醫生
雖然不是專科兒骨,但洪醫生有兒骨經驗

看的結論是內八沒有問題,因為不是很嚴重,也沒有影響外觀,所以不用治療不用穿矯正鞋

但右邊髖關節部份,仔細量了量,是真的尺吋比較歪斜一點,角度也比左腳大一點
不過要再追蹤,是天生的問題
很多人到老了退化或是脫臼都大部份是因為小時候沒有注意到這塊
正常人沒問題也不會去檢查,所以這是天生就有的問題,老了,用久了,磨損久了,出現狀況後才發現到的

就如果目前沒問題的話,持續追蹤

醫生就診時,還問了我:
第一胎嗎?自然產?何時會走路?

我問了如果有問題、嚴重的話怎辦?會怎樣?
醫生說開刀
但那也是成年後的事了

不過他雖然說這樣,我聽了還是很難過
怎麼會這樣
西瓜拔到是很樂天,他說要開刀也是等二十歲後的事了啦!

不過不放心的我決定回家查一下相關資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