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2Y6M】黑白灰黑白哭!!

2013051423:35
小西瓜 (2歲6個月3天)
從上週五跟大阿姨還有小表哥出去玩後
(當天玩親子館和野外放風,照理會很累,結果捷運只睡一下下,到新店出站就醒了><回家也不睡了)
她一直到昨天就都不午覺了@@

昨天早上八點起來,因為早餐使壞,不想理她,一摎哭到十點又討奶睡到十點半
之後去公托一下下又去吃飯,回家玩一下下也不睡覺
撐到煮飯完、洗澡完,還是說不睡
一直到22點半才睡著,但是早上竟然又六點五十分就起床!
媽媽我整個快往生的狀態><
火大啊!可有何辦法!我自己晚睡啊!但我也只能在她晚上入睡才能做自己的事啊!><"""

早上捏塑課前,也是在家嬤嬤號!!一整個抓狂(她抓狂我也抓狂)
我說妳再哭就不要上黏土課了(她的最愛)
她就說我要上@@(跟昨天差很多,昨天是說我不要上(律動))

出門還是因為我不給她揹包包就大哭(明明小事一莊,以前都講的通,現在是腦筋打結)
跌倒也大哭(以前會自己站起來沒事)
然後動不動就要抱抱
動不動就一直黏過來叫麻麻(可是是很盧小小的那種)

當下真的很火‧
因為我也需要煮飯、洗菜 、忙有的沒的
吃飯也要抱@@

西瓜也知道自己這樣哭不好
會一直說:
我一直哭一直哭
我不要哭了
我流鼻涕了啦

我都會說:
那妳不要哭啊!
媽媽喜歡妳笑笑啊!
妳哭才會流鼻涕啊!

有時要哭到一個筋脾力盡才罷休
撕吼到還打哈欠後繼續哭

一整個覺得二歲半的難搞期來了!
看著姊姊的三歲表哥狀況多多
我家這個,我也挫咧等!

FB媽媽真心建議
只是過程,就只好當空氣,讓她哭完,再告訴她媽媽的感受
也問她為什麼哭
久了,也許時間到了就比較不會無理取鬧了

我今天真的很乏
乏到有個念頭想送小瓜去念康橋,跟爸爸一起上下班
我也去上班

好疲憊啊!
原來孩子使壞真的讓媽媽有萬念俱灰的感覺
而且覺得她好可惡!很嫌惡!><
我怎麼會有這種念頭啦!QQ

小西瓜以前一直很乖,也算是個好帶的孩子
可是現在這樣真的太嚇到我了
我需要調整一下了…呼><

後來下午又哭,快昏倒了我><




因為在FB發OS,後來小菜媽也來回覆我了
原文底加
她是覺得(以下為小菜媽實用的建議)


我都說 哭完記得找媽媽 我在旁邊等你 或是直接拿孩子可能感興趣的事情 跟他說 哭完 我們去做這件事情好嗎??
 
原因 在哭時 覺對問不出來 反而提醒孩子一直想到那件讓她傷心的事情
 
等他情緒冷靜 陪他做下見事情的過程中 再慢慢套話問他剛剛傷心的原因
 
多數 幼兒傷心 多半因為想要的 沒辦法達到 或怎樣都做不好 不知道怎辦所以你能作的不是叫他不要哭 尤其還小時 我會找讓他感興趣的事情來轉移他傷心的情緒 或是默默在旁邊作一些他可能感興趣的事情 等他靠過來
 
原則上 對於孩子哭泣時 處理的態度上最好不要是"置之不理"(非必要才這樣 或是短暫就好 如自己覺得孩子可能可以置之不理小哭反省 不會哭到歇斯狄里就好)
 
反而是要讓孩子覺得 你在意他的傷心 只是 不表示他傷心的事情 家長都要使命必達完成 我會看狀況而定 來告訴孩子 你等等可怎做 或是哪些表現怎樣了 這件事情才可以作....
 
哭是一種情緒的宣洩 比不會哭的小孩好 頂多拿捏好 別讓孩子哭到歇斯狄里的狀況時 你才處理 那這樣處理就慢了 掌握溝通的機會也錯過了...
 
如果孩子會拒絕的處罰 你也沒輒強迫他去做這處罰 那這種處罰脫口而出 一定效果都沒 反而孩子知道 他說不 你就沒轍
 
那很多事情就會這樣循環下去
 
如果你的個性適沒辦法強迫孩子接受處罰 另種做法 就是取消他別見事情的福利 或是這件事情完成了 才可以離開現場(當然 要求他完成過程中 是否一定要他獨力 我覺得你能折衷 就給他彈性 像是 你願意作 媽媽也會願意陪你之類的)

我覺得滿受用的!有時只是我們大人也斷線了,忘了有這樣簡單的方式來處理小鬼的狀況!




  •   王媽咪 於 2013-05-24 08:04 1F
  • 教育小孩就是這麼累
    媽咪加加油…


  • 版主於 2013-05-26 01:37 回覆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