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親情也需要尊重!堅守自己的原則!

2013052502:13
小西瓜 (2歲6個月14天)

星期五下課後,媽媽和別人聊天,妳和同學玩的很開心,我覺得妳這樣很棒
和同學的媽媽也能對話幾句,媽媽覺得妳很大方,妳長大成長不少了!這樣也很棒!
可是,當媽媽說要回家時,妳不搭理,甚至看也不看
媽媽再說時,妳只是跟我要了妳的包包
我假裝哭要走了,妳仍然無動於衷,甚至我走一段時間了,妳依然玩的忘我

朋友說,妳有了足夠的安全感,所以你可以放心媽媽離開
這樣很好,不就是媽媽之前希望的嗎?
但媽媽希望的是上課,妳可以自己好好的和同學一起上課,而不是一直拉著我
等到下課,你卻反而放開我

你可以有你的好朋友、玩伴、你喜歡的別人的媽媽
可是我需要你的尊重!
當我和妳說話時,我需要你給我回應,就像你每每呼喚我時,我回應你一樣
當我說要回家時,我希望你也能收拾玩心,和我一起回家,而不是跟別人走
你可以跟別人去玩,但請你先問過媽媽
我不會都不準你去,但不是每次問就一定要!

因為我是妳媽媽,我擔心你因此以後想去那就去那!雖然你現在也才二歲半!
但我不想以後等你青少年了,要拉也拉不回那樣!
我的原則被輕易的破壞,不能怪別人,因為自己沒有堅持!
不需為了妳的面子,我的面子而改變自己的原則
因為你是女生,我的原則就是如此告訴我要這樣管你

就像你天母阿嬤管我一樣,雖然我年少也埋怨過,但我現在仍感謝她,感謝她拉住我

我不管別人怎麼管他們的小孩,怎麼放手怎麼放心
因為我不是他們,你也不是他們的小孩,所以不想如此比較
如果我表面上的放手是為了做給別人看
其實內心還是跨不出也覺得根本不該,那只是媽媽的虛偽與矯情!
媽媽會告訴自己,建設自己,你會不只喜歡媽媽而已,你會更想認識更多人更多世界生活萬物
這樣很好,但也請尊重媽媽!

親情是獨特的,是沒有合約書的一對一關係

它倚靠的,是彼此與彼此間長久、獨特和親密的關係。
(by兩個爸爸)

朋友說:不是學著放手,而是學著放心,放寬心,但那也不是現在!
不用想太多,照著自己的腳步與步驟,一步步的陪伴與開導
這一路走來,縱始有一些挫折,不也配合的很好


當你擔心他太自閉時,你鼓勵他又往外推
當他往外走時,你又擔心太多
明明你就不是一個外放的人,又為何要求他要成為那樣的人,是自己的問題!

堅守自己的原則與底線才是應該做的事!
寧可被誤解也不要再讓自己的心這麼煩惱與揪結了!




  •   王媽咪 於 2013-05-26 08:10 1F
  • 父母親之間最難做的就是放手跟放心
    無論小孩做什麼,難免會擔心

    父母永遠都在學習
    學習如果跟小孩互動
    學習如果跟小孩溝通、增進親情
    學習如果讓小孩知道自已在做麼…

    原來當父母親是如此的累
    難怪現在的人愈來愈多選擇不結婚
  • 版主於 2013-06-11 02:14 回覆
    真的,但是想想累還是自己最親愛的寶貝
    當夜深人靜,放下忙碌時,還是覺得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