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媽咪應該放慢腳步等待妳

2013010902:41
小西瓜 (2歲1個月28天)
二歲的妳雖然愈來愈聰明也算懂事的
但有時脫序的行為讓我大為光火
也許這個脫序對其它小孩來說很平常
但對從小到現在都很乖巧懂事的妳來說…阿爸阿母就覺得“也愈來愈皮”了吧…

常有叫不來的狀況,雖不至於東奔西跑,也不至於大哭要買某樣商品
但是要走了常會充耳未聞

去超市喜歡搓豆腐、搓肉、搓魚!!!

叫妳不要ooxx,妳偏要ooxx
叫妳去ooxx,妳偏不要ooxx

最近我最常說的就是:跟妳講過幾次了!妳聽不懂是不是?
不然就是:請妳不要再xxxx了!不然就去罰站! 不然就出去廚房!!

好累,罵的我好累,妳也很可憐
然後到夜深人靜入睡時,我就會開始反省自己
最近真的太兇了…
太沒耐心了…

所以最近也常被我罵到哭…
大多我不想理妳了,妳就會放聲大哭了





明知道不該如此,卻還是在當下狠的下心
是因為為娘的我有些疲憊了

冷靜時,也總會想
更小時候的妳,賴在我身邊,我總覺得好幸福好甜蜜
八不得天天都這樣
現在不過才二歲的妳,巴在我身上,我就覺得:為什麼不能自己坐好?
是因為也許覺得妳長大了,聽的懂了,更懂事了,應該要能更自理一些吧…
也或許那都是藉口
是媽媽想要有點喘息的空間做點想做的事,希望妳讓媽媽休息一下

錯了,媽咪錯了
其實妳能這樣在我身邊打轉,一直討著要抱抱,一直吵著、重覆著同樣的話語
能有多久?
不就只剩幾年來著嗎?
等到妳去上幼稚園、國小後
也許媽媽想妳黏,妳還不見得想我陪啊…

媽媽該把自己的腳步放慢點,再慢點…
不是催促著妳快聽懂我的要求
而是要配合著妳的成長和需求

媽咪希望每天的妳都能這樣開心的笑著,才是我們之間最幸福的事啊!






  •   冠媽 於 2013-01-09 08:44 1F
  • 沒錯
    孩子黏妳的時間真的在倒數

    以前我我,希望孩子快快長大

    現在我反而想時間能回到從前
    至玉少幸福,單純多了
  • 版主於 2013-01-09 15:52 回覆
    是啊!我應該要耐住性子
    有什麼比現在陪伴孩子還重要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