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謝謝小西瓜寶貝

2012110500:59
小西瓜 (1歲11個月24天)
媽咪感謝妳
感謝妳在同齡的孩子中算是乖巧的了

回想起妳剛出生的時候,也是個很好帶的小孩
吃飽睡飽和妳玩也很開心

吐奶的情況只有一、二次
半夜不睡的情況只有不到五次吧!
哭不停甚少

是個易安撫,愛笑的寶貝!

一歲後
讓媽咪困擾的就是吃飯問題
但因為妳胃口時好時壞
活動力和反應卻也正常
所以媽媽決定放下心,頂多多準備不同的食物
但讓妳決定吃多吃少
至少妳還愛吃水果…

後來因為妳在外的極度害羞個性和家裡完全不同
又讓媽媽有時念頭轉不過來而著急著擔心著
為什麼擔心,其實也是因為媽咪有時會覺得很囧
但這樣也不是不好

久了,許多人也跟媽咪說了
媽咪轉念一想,至少我不用擔心妳跑不見
至少不用怕妳拉不回來
不用怕妳欺負了誰,搶了誰的玩具

妳是媽咪的乖寶貝
對大部份小孩執意要的東西
經過媽咪和爸比的溝通後,妳可以選擇放手說BYE-BYE

我們漸漸找到與妳相處溝通的方式
不一定要兇,不一定要打罵
有時妳們只是需要大人們蹲下來看著妳們
理解妳們的跟妳們商量溝通的

謝謝妳這麼體貼、貼心又懂事
讓媽咪覺得在家當全職媽媽是最幸福的事
雖然我常想如果沒有妳在,我也許可以好好去弄個頭髮,喝杯咖啡,上網上到無敵晚
但有了妳,我還是可以把頭髮紮起來,妳喝多多,我喝CITY CAFE,妳睡覺我上網
我更多了許多歡笑和成就感

最近妳很愛叫“喵咪喵咪”
我問誰是“喵咪”
妳指我
我說是“媽咪”
妳馬上用甜甜的聲音叫我“媽咪媽咪”

此後,跟爸爸玩很久後,
想找我時,妳就會衝過來邊叫我“媽咪~~”
如果妳是要催促著不斷拿手機上網的我時,妳就會拍拍我的肩膀改叫我“媽媽”
妳真的長大不少了!!
還知道怎麼撒嬌讓我開心!

妳將要二歲了!
媽咪和爸比可以盡量給妳想要的快樂與陪伴
讓妳擁有更多的歡樂與笑容
但媽咪希望妳更獨立一點,媽咪一定也是陪在妳身邊等妳看妳的
也希望妳身體健康!
希望妳成為一個品格良好的好孩子~

寶貝~我們永遠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