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2Y8M21D】外出&午覺免尿布&晚上尿布也沒濕了

2013080222:42
小西瓜 (2歲8個月21天)

已經四五天都沒用尿布了
(只有晚上睡覺包,但也都沒濕,早上起來就會說要去尿尿,所以一片尿布用了三天都沒濕,最後直接丟了,因為怕流汗有細菌)

午覺沒用
晚上睡前,自己說要尿馬桶 (有一天媽媽肚子痛,懶得帶去廁所,要她尿在尿布上,她還不要)
早上也沒溼,會說要去尿尿
看來家裡兩箱尿布要出清了!

長大了,時間到了,就會了!
真的不需刻意戒啦!
只是媽媽頻繁的帶去廁所好累喔(≧∇≦)

去年夏天有讓她穿著內褲,然後緊張的一直問要不要尿,要尿要說,但通常是尿了才說,或是根本來不及…大人累,小孩也無所事從
常擦尿,但今年擦2次吧!二次都是因為大人不在身邊,她來不及奔去廁所…囧(因為我們家沒用小馬桶的習慣,一定要在大人的馬桶尿)
而且尿下去,沒人罵她念她,她超自責=.=
一直說:我尿下去了,來不及了,嗚嗚…然後就不穿上小褲褲了,說要包尿布,是爸爸媽媽還有高雄全家人都說沒關係,她很棒,跟大人一樣都穿內褲了,尿下去也沒關係…之類的,一直安慰她,她才又願意穿小褲褲!
 
大便約2天一次,2年來幾乎都在馬桶大的
曾在外不方便去廁所,要她大在尿布上,她還是堅決的要去廁所大
這點好像和許多寶貝們不大一樣
我知道許多寶貝都反而是大便要在尿布大才有安全感
 
今夏很會表達了,還在包尿布時,有時候尿在尿布時,就聽她說:我尿尿了
我就會說很好!那下次我們就去找馬桶寶寶(其實我還懶得脫掉尿布)!
然後多次後,她自己也知道尿尿是怎一回事,洗澡前脫光光都會說想尿尿,我就說妳就蹲著吧。
現在就直接給她穿內褲,她要尿尿時會說或是摸下面一下。

只是為娘的怕髒,在外面或在家裡廁所都怕她腳啊手啊沾到馬桶邊邊的尿水等…><
所以都要一擦再擦(強迫症)

目前穿內褲一週,只有二次在家來不及時尿出來
二次在外沒廁所,直接尿在草地上…(如果在公車或大馬路上,看我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