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3Y14D】愈來愈會說話&管東管西

2013112522:25
小西瓜愈來愈會說話
當妳說一句,她可能會說五句還不止
有時是一直問為什麼,還會爭辯
有時是突然自己問我或是描述之前發生的事

總是讓我偷笑和嚇到!

但時間觀念還不知道,所以都會說昨天,上次,其實可能是很久的事,就說成昨天
剛剛的事就說上次…哈哈

我問她,媽媽在忙做麵包時,她可以自己玩嗎?
她說:不要
我問:為什麼?
她:因為我想要媽媽陪我玩
我:那媽媽就不能做麵包了耶!
她:那妳就不要做
我:可是爸爸就沒有早餐,還有做麵包可以賣錢錢就可以買東西或存下來耶
她:那那…就不要吃早餐嘛…
(開始用扭的)

吃飯時,突然跟爸爸說:
她:啊!我跟你說!你那個梳子不能用力的敲下去!(做樣子) 會壞掉!這樣NONO不行喔!
我在旁偷笑…明明在吃飯,她卻突然想到一件事就幾哩呱啦的說出來,三歲的她,思緒無限大啊!

最近食慾也不錯,肉很愛,菜偶爾接受,最愛的還是生菜吧!煮熟了反而不愛,不過鍋貼水餃就可以@@

還會跟我討價還價,但我發現她可以用溝通的,其實每個小孩都行,只是看我們要不要耐心溝通而已
她有時會說我可以吃一個,一個就好嗎?(餅乾、糖果)我如果說不行,她鐵定大哭大叫然後又僵持很久
如果我通融的說好就一塊!但是等下要XXXX,她也很開心的OK,也不會再吵
儘量能做到孩子的協助者,是我目前要做的


不過最近也很容易在外生氣就跪著趴著@@"
我說不動,就說拜拜走人,她也只好邊哭邊爬起來追我…
其實很不想這樣啊!但再繼續說也無用…她聽不下去
如果我可以的話,能做到拉她起來抱著安撫應該也是個好方法,但通常當下媽媽我也很生氣…

今天就為了二間豆花店都沒豆花而生氣大哭,我說就沒有啊!阿姨還沒煮好啊!
她不信@@ 只得再帶回去大聲問老闆娘…
事後再好好跟她說,以後不要趴地大哭,好好說,媽媽會買但是沒有賣也沒辦法,只能晚點再出來買
結果回家午睡後,還記得要買豆花的事

現在答應了一定要做到吶!!

不然就不要信口開河~

管東管西就是會管我要扣扣子、爸爸要洗手、要用衛生紙擦
哈哈,就是平常她被管的,都再一一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