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3Y3M13D】千悅牙醫-溝隙縫填FIRST TIME

2014022421:58
小西瓜 (3歲3個月13天)
臼齒有八顆,蛀了二顆,剩下六顆,要用溝隙縫填處理
其實本來是只打算大
臼齒做就好
不過千悅也沒多說什麼建議,直接說,那就剩下六顆做縫填,一顆自費八百
回家想了想,到恆牙前還有一段時間,花個錢填一填,雖然平常清潔牙齒已經很認真了
不過以防萬一,小瓜的
齒縫實在太深了,容易卡食物呀!

今天是第二次到千悅
張醫師之前有說如果沒有乖乖配合的話,就會請媽媽出去
治療中就會比較嚴肅及大聲和兇的跟小孩說,請小孩配合,這是不得以的,希望我們能先明白
不過我還是不傾向這樣啦,如果真的到時小瓜哭鬧,對方要請我出去,我可能會說那就不要看了吧…

在家我每天都和西瓜玩我是牙醫阿姨,她是病人的遊戲
除了檢查牙齒外,也讓她知道我要在她嘴巴做什麼
有時我會故意用牙線棒後面搓她的蛀牙問她痛不痛之類的
讓她習慣和熟悉一下

今天的牙醫,也是用引導方式,會先介紹器具,還有檢查治療時都會告知步驟和過程及正在做什麼
所以小瓜還滿配合和安心的

但因為這不是侵入性的治療,所以不會痛
等縫填完後,要治療蛀牙,因為要鑽,才是考驗…

希望小瓜有無比的勇氣和正面的心態來看牙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