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5W~8W】三月心情日記

2010052117:09

990310

海瓜瓜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任何表情變化,但是從FB裡可以得知他很開心,也很感動,知道他很想分享給爸媽及好友,可是…又好怕空歡喜一場啊!

晚上決定再去婦產科驗一次及照超音波,驗尿結果真的是二條線,醫生說:恭禧妳懷孕囉!我們照一下超音波!進去小房間時,護士小姐還說:等很久囉!恭禧喔!我說:對啊!你怎麼知道?她說:因為妳之前有來拿葯啊!恭禧囉!^^

醫生在照腹部超音波時,說還太小,照不到著床在那兒,我問心跳呢?醫生說要等七週後才知道,一步一步來囉!下禮拜三再來照照看~~

 

問了醫生要注意什麼,醫生說:不要太累,不要搬重物,注意營養

我問:想睡覺是正常的嗎?醫生說:對!可是也不能一整天都睡喔!會愈睡愈累~~

 

買麥當勞回家,吃的很爽!吃完有點想吐!洗完澡刷牙時,刷到又想吐,然後就把麥當勞都吐出來了…好噁喔!噗通噗通的~不過吐完後比較爽!雖然覺得沒有吐乾淨!

 

竟然失眠!躺下去睡不著!我的媽啊!明明很累啊!睡不著很痛苦!

 

990311

早餐要吃什麼…不知道!沒胃口!買了三明治…到學校,放在桌上,只想喝紅茶…但還是得吃…咬了一口,想吐…不吃啦!噁噁噁!

 

瓜瓜打電話跟婆婆說了,婆婆說不要跟別人說~要注意小心!

 

以前我走路常撞到東西,瓜瓜都嘛不鳥我,今天走路被樓梯拌到,瓜瓜就碎念叫我小心一點!然後要坐在垃圾筒上,瓜瓜還嘖我!說我怎麼一點也不謹慎一點!萬一垃圾筒破掉怎辦?(吼!我有那摸重嗎?)

 

什麼都不想吃,到下班才去拿了一點晚餐油飯和雞塊,不過食之無味…下班去吃泰國菜,還OK,可是吃太多了,又想吐了!但忍住!

 

990312

好像懷孕後,老公真的變的比較“溫柔”,以前我在沙發上睡著,他都會念到臭頭…現在則是柔性勸導,很溫柔的叫我快去休息,還叫我乾脆先去睡覺,明天再洗澡,哇!以前他才不會讓我沒洗澡就上床咧!

 

早上,看著鏡中的自己,小腹還是很平…可是以後會變大胖子,有點擔心說…唉…希望不要走樣的太厲害!記住現在平坦小腹的樣子!!

 

今天的早餐是一大杯的豆漿…其它,吃不下~~~~~~和黃婷聊剛懷孕的狀況,原來剛懷孕不能吃新寶娜多喔…還好有人說~可以和人分享喜悅真的很不錯呢!

 

990316

昨天晚上在客廳剪指甲,被房間的瓜瓜聽到…早上被念…說什麼不能剪指甲之類的,都不小心一點!到時有什麼問題就是我了=.=

 

990317

今天早上…咳嗽咳到發嘔…

早上買了一個沙拉三明治和小杯紅茶,今天竟連紅茶也喝不下了!只想乾嘔…

 

奇妙的感覺…就上廁所都沒看到mc紅紅…真的很妙…

每天睡前都有念經,也有跟寶寶精神喊話…

剩二天就解脫學校的鳥日子了…加油加油…

可是明天超想請假的…

 

晚上去看了楊龍駿婦產科,醫生問有何不適,我說想吐!沒胃口又胃痛…醫生說要多少吃一點,不然會沒有營養!照腹部超音波時,因為肚子脹氣,所以照不到,改照陰道超音波,今天瓜瓜有進來看,醫生有照到著床位置,在子宮正中間,呼…鬆了一口氣啊!後來醫生又照到左邊卵巢旁有水泡,大約2公分左右,醫生說之後應該就會消掉,我跟醫生說我之前右邊有巧囊,會不會復發?醫生說會啊!所以這次懷孕要好好把握喔!!

 

醫生說現在可以吃盼納補,吃到生都可以,就不用補其它的了…不過我還是請大姊幫我買了葉酸啦…本週是五~六週,下次就可以來照心跳了,約七~八週時…好像過關一樣…一個個不同的關卡啊!

 

喔!對了!蛋奶豆類不能吃!紅茶會脹氣也不能喝!我心想那能喝什麼?咖啡or酒…不然果汁好了…

 

哇哇!心裡想這真是一個奇妙的感覺…一個小黑點…是一個小生命!而且就這樣在我的肚子裡耶!有種得來不易的感覺~

 

瓜瓜警告我要在家好好休息,如果怎樣了,就是我的原因…

還說乾脆在房間裝一台電視給我看好了!我說為什麼?他說這樣我在房間看一看睡著就算啦!我說那我在客廳看到睡著,再叫我進去不就得了!他說「會感冒」~~:p

 

990318

每天再累也還是會念一遍普門品,保祐孩子健康乖巧可愛聰明,並且順利的生產。

每天再累也會看天下父母心,但都會睡著…

快從討厭的人旁邊解脫了…再一天!

 

早上上完廁所去嗯嗯,出來後跟瓜瓜說流血了,瓜瓜很緊張!我才說是屁屁流血…結果就被瞪…XD

 

990319

這幾天還是不舒服啊!噁噁感想來就來!而且有時真的很喘…喘到一個不行…是心臟問題還是因為有寶寶啊!

而且一直脹氣很難過!

 

遇到講白痴話的人真的很想跟他大吵一架!本來就沒耐心壞脾氣了!現在更是!

 

寶寶要乖乖,不要讓媽媽這麼難過啦…

今天上班最後一天,明天開始身心自由啦!萬歲!

990320

放假第一天,瓜瓜一大早起來吸地、洗衣、拖地、曬衣,我也想幫一點小忙,於是有爬高、墊腳、曬衣
後來又去逛光華、士林…

晚上發現有咖啡色分泌物於是在小雞家吃了pizza後,和瓜瓜臨時跑去楊龍駿看診
腹超照還在,打安胎針,吃安胎葯=.=,跟醫生要了一張黑點照:p醫生還說:這只是胚胎喔!

 

醫生當瓜瓜面說:不要做家事!好好休息~

呵呵…所以…我不用做家事了…~~這是孕婦的專利嗎?

 

990321

昨晚11點多大姊陣痛去振興
早上我和瓜瓜去看她好可憐喔宮縮好可怕老娘我一定不敢自然生…
><
後來下午吃了催生葯後,四點半產下一子

2780G
,聽說像大姊~

可憐的大姊說痛死了!媽媽還可以生三個~~了不起~

 

990322

今天開始免上班,可以睡到自然醒…可是偏偏我開始很難睡…

昨天半夜二點半起來…腰酸背痛不舒服,跑到客廳打嗝,看電視看到五點才回房

瓜瓜還被我吵醒…說打嗝小聲一點…可是就是不舒服嘛…><

 

990323

我不是肚子餓而是睡的很痛苦準時的三點半起來不知要幹嘛睡不著,跑去客廳吃餅乾,看旅遊生活頻道~ 還在脹氣啊

 

990324

今天回診去楊龍駿婦產科,醫生說0.7cm…會不會太小啊!媽媽近視看不到醫生說有看到一點一點跳動的小亮點就是心跳,雖然媽媽還是看不到,不過醫生說有就是有,媽咪總算可以放心了~

把拔說他有看到喔!跟醫生說我還是很不舒服,醫生說沒關係,過了三個月就會好了
又開了B6給我吃~今天本來媽咪想吃泰菜的,可是看完都八點多了,只好隨便吃,吃了一個炸雞排~意外的好吃也吃了很多,又喝了一大杯的清心珍奶(是牛奶不是奶精喔),真的很爽!好像吃冰冰涼涼的東西比較舒服耶!

中午也有吃絞肉麵~今天三餐有正常點!Great!!

希望等下睡覺不要再半夜爬起來了狠累乃~

還有看著現在還是平坦的小腹真的很怕變大肥婆絕對要記得現在的樣子!不可以墮落下企!不能放棄運動~~ 到時一定要恢復身材才行…

AND...等穩定後要來買塑身衣有拖腹功能的,不會傷到寶寶的喲!^^

高雄阿嬤叫我們不要回去了,因為怕我們太累所以清明節吃不到春捲也吃不到鮮魚湯又沒辦法去OPEN PLAZA了啦~

想到生產還是很害怕唉唉寶寶寶寶~~~怎麼辦媽咪是俗辣

990325

想到「滷味」兩字就想吐…叫瓜瓜不要在我面前說…

今天去吃了泰國菜了!真是爽快…不過也有一種空虛感…

清心的檸檬汁是現打的,好喝!

 

990326

今天上網查了食尚玩家美食…想吃的東西有好多喔!

想吃「右昌肉圓、福勝亭豬排飯、台南米糕、基隆油飯及螃蟹羹…」

瓜瓜下班時,不管怎樣啦!就是要帶我去吃…^^

去到樂華,這也想吃那也想吃,可是…想吃的都要排很久的隊…厚…

於是隨便找了間肉圓…還ok….但還是右昌一顆八元的肉圓好吃啦!

四神湯孕婦是不是不能喝啊?因為有薏芢…瓜瓜說不要喝好了…

買了煮花生和一口煎餃及阿郎的甜不辣回去小雞家…看了一部好片「隔離島」~讚!

 

990327

昨晚睡前看了七田真關於胎教的書,說明了,二、三個月的胎兒就已可以進行胎教了!

要用心靈溝通…於是在半夢半醒間,我用心靈溝通跟寶寶說:「一定要健康喔!」「一定要讓媽咪一夜好眠到天亮喔!」「要乖乖,不要再讓媽媽不舒服喔!這樣才可以攝取到足夠的營養喔!」

哇!沒想到今天是這禮拜來,睡的最爽的一天!一覺到五點多被叫起床尿尿~

心靈溝通真的有用有用耶!!

 

今天把拔不騎腳踏車,要陪我們啦!早上帶我們去吃Mos Burger,真好吃!去逛了一下家樂福後,又去了熊空,好遠的一段路…天啊!屁股很酸…肚子有點痛…

下午二點多,把拔說要吃好料的,帶我們去吃福勝亭耶!厚厚厚~~~~~厚切豬排不錯吃,可是豬味太重了…下次吃一般的就可以啦!

整個超級滿足,想再多吃一碗飯已經飽到不行!但媽咪把菜飯肉通通吃光光耶!真爽!真滿足!真好吃啦!把拔還吃了三碗飯~~

 

回到家,看把拔玩wii fit plus,笑到一個不行…沒多久就去夢周公了…醒來已經要八點了…今天吃太多…晚餐不用吃啦~~~

 

990328

小雞叔叔幫馬麻把NB裝好嚕!不過把拔說無線網路會不會有電磁波,怕會傷害到妳啦…不然不要常打好了…

 

990329

上網查了一下,電磁波到處都有,是經年累月的…我想不用NB時,還是把無線網路關掉比較妥當囉!今天太晚睡了…三點半睡到六點半,驚醒趕快去煮稀飯、洗高麗菜…煮完七點半,可是好喘又好累,肚子又有點痛,趕緊跟小西瓜精神喊話一下…還是決定儘量不煮的好…因為煮完也不想吃了,而且好累……可能動來動去比較辛苦吧!原來馬麻的馬麻以前這麼辛苦…養兒方知父母恩…

 

990330

把拔和馬麻真的很幸福又恩愛溜~

把拔今天又騎卡搭車去上班嚕!現在上班前都會跟以前一樣給馬麻一個KISS,可惜馬麻的肚子還沒開始大起來,所以把拔沒辦法跟妳講話啦…

帶妳去吃新開的早餐店,還不錯吃乃!而且有冰的五殼米漿耶!好好喝喔!明天再帶妳來喔!

曬著陽光看著報紙吃著早餐…好幸福乃

不過今天沉迷在FB的電動裡…沒有睡覺也沒吃午餐…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