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孕勢】參觀環球產後護理之家及其它比較

2010050123:26

昨天瓜瓜把我從天母接回來了

雖然還是很想繼續住家裡吃老媽煮的菜,至少三餐正常吃…

重點是這一週來我都沒便祕了!太開心了!

賊果今天就馬上沒大便…我想蔬菜真的對我很重要!

下禮拜開始還是乖乖去買菜…身體還可以就自己煮好了!

=======================

月子中心原本只考慮中和環球和石牌振興

以下是經過google及各大搜尋及自己考慮後,對我來說的優缺點:

 環球產後護理之家優點:

✪ 因為地點近,瓜瓜可以一起入住,而且附一個免費停車位

✪ 非中央廚房,餐餐現煮,非微波加熱食物,三餐三點

✪ 每間房附單獨擠奶器(不過因為配備要自購$640,所以我應該會接手我姊姊的或是自買)

✪ 新開的,設備新穎,附近環境優 (來看我的可以去對面逛百貨,吃不飽可以叫瓜瓜去對面買)

✪ 房價中等,另依入住時間,附贈spa課程

✪ 非中央空調,為獨立式空調,較不會交錯感染

✪ 有問題的寶寶有負壓隔離室,另也有提供黃膽照光服務,不用再送醫院

 

 環球產後護理之家缺點:

✪ 部份入住過的馬麻都說隔間太薄,以致若隔壁房的太吵或電視太大聲會聽得到

✪ 有住過的馬麻覺得餐食沒有很好…吃的魚和蝦是冷凍食品…

✪ 束腹帶沒有提供,需自備,但可隨時請護理人員前來綁

✪ 護理人員與寶寶比例=>1:6,而且護理人員又要負責處理馬麻身體不適、可幫忙按摩漲奶硬塊問題等

✪ 二樓為嬰兒室,三~八樓為住房,要看寶寶要到二樓,另外因嚴格的把關消毒,訪客一律不得進房,只能在交誼廳,馬麻得下樓來會客…有點累…

✪ 五層樓,各層約8~12間,故入住馬麻至少40人,馬麻多寶寶也多,這樣寶寶會得到好的照顧嗎…擔心

✪ 訂金一萬現金,考慮期一週,尾款於入住當天要付清:現金 OR ATM (不就要帶十幾萬去喔!@@又不能刷卡!)

=======================

 振興產後護理之家

優點:

✪ 房數少,入住者少,較能得到好照顧

✪ 護理師都是由振興出來的專業訓練人員,不論對馬麻還是寶寶都好,網評一致好評!

✪ 環境優美,離醫院也近(雖然我考慮在慈濟生)

 

 振興產後護理之家

缺點:

✪ 好像是中央廚房

✪ 房價過高(入住20天以上打九折,振興醫院生產打85折)

=======================

另外有一間是突然跳出來考慮的,好幫忙月子中心

位在紅樹林捷運站,快到淡水了…

因為姊姊住過,我們參觀過,評價也不錯,餐餐現煮,房間只有17間

唯二我不想要好幫手的原因是瓜瓜沒辦法陪宿(太遠了,只能假日來住),寶寶有問題(黃膽或是出生七天打預防針)要送慈濟醫院有點遠…

=======================

因為振興…7000房型已客滿(生意太好了吧!)

再來就是8000房型…實在住不下企 就算住20天,也超過預算

本來想說7000房型打九折住二十天+10天好媽媽月子餐送到娘家,阿母幫忙顧孩子

可是…一切不從人意,而且阿母和阿姊說月子中心還是住滿30天比較好…

於是今天去中和環球參觀…參觀感覺都還不錯

反正之前都做過功課了,今天只是去看實況,而且很lucky的是今天可以參觀房間耶!!

(具說之前生意太好,都沒房間可以給客人參觀)

A房型較便宜,較小

B房型較貴一點,較大

二者設計相同,房間窗戶都不大…而且打來也是對面的住家啦…

五月底前有特惠價,不過我看以前推出的特惠價也是一樣的啦!

 

現在就考慮中和環球和淡水好幫手兩間了…

好苦惱喔!其實還是最想住振興啦…雖然瓜瓜不能同住,但總覺得住振興可以安心些…

環球有說不出的一點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