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6M1W4D】西瓜發燒急診~一堆葯水和抗生素

2011052222:30
小西瓜 (6個月11天)
雖然西瓜感冒,但星期六還是去了COSTCO把小小百萬學堂搬回家。(待分享)
還買了二個單人床的乳膠墊,要鋪在地上睡,買了石安牧場的布丁,好好吃!買了洗廁所的清潔劑,洗的超乾淨的!



這是星期六發燒前,還跟阿母阿爸在海產店的樣子





海產店回家後,阿母我快爆肝(連續三天睡沒五小時,怎麼以前做月子只睡三小時也沒這麼累)

晚上23點發燒38.8度,小火球一個,偏偏西瓜拔參加兄弟會喝了酒,我又因睡眠不足而頭痛,好無力,只好觀察再觀察,拿小手帕沾冷水擦小西瓜的額和背,三點多仍沒降溫,不過我還是爬不起來,也依稀記得發燒好像就是自体在跟病毒對抗,不能緊張!

六點還是燒,我補充完睡眠後起身幫西瓜洗溫水澡,洗後有好一點,但是之後又燒起來了!
於是先把家裡整理一下後,才去慈濟急診。

慈濟小兒科急診醫生說,因為鼻涕已轉黃、綠色,所以有細菌感染,要吃抗生素,發燒狀況在醫院時是沒有,所以仍觀察,尿量減少是因為發燒蒸發的關係,多喝水和果汁,如果要喝舒跑的話,就2:1的比例加水。不用吸鼻,吸了也還是有,主要是要解決鼻涕後的問題才對,就用熱毛巾給她吸熱氣,如果鼻涕流出來,再擦掉就好!

右是抗生素,喝了後,小西瓜馬上吐(因為我餵完奶五分後就餵她吃這個,結果噴泉似的把前面喝的奶全吐出來…我整個濕身…她也嚇傻了~沒哭)
中間可治過敏性鼻炎和皮膚癢,左邊是止咳吧!
這全部要餵進西瓜嘴裡真的很難!西瓜不是不愛吃葯的小孩,但抗生素大概真的很噁心…
連我這次也沒辦法幫她試吃了( 以前都會試吃她的葯)



中午本來要吃西堤(因有禮券),後來改吃盛饌厚切牛排,價位380~520,也可單吃沙拉吧380,早知道就只點沙拉吧就好!因為食物很多!還好主餐可以免費打包!生日壽星當日點主餐免費,可惜我差一天,服務生說不行…反正西瓜拔請客,雖然多花了520,不過開心就好!
小西瓜第一次坐餐椅,是IKEA的,還不錯耶!可是坐不久,因為西瓜生病不舒服吧,只好由西瓜拔抱著吃大餐…吃不到1小時,二人就超飽了…我看我們真的不適合吃BUFFET…帶小小人也不適合…(有空再來放照片)

星期六開始我和小西瓜就睡地舖了…新鮮好玩,不過今天卻腰酸背痛…還是床好睡啊!…



==========
補充:
因為西瓜一天大四次的水便,問了怡秀姊,她說:
「吃抗生素,那就一定會拉水便的,因為抗生素會破壞腸道,妳多餵母奶來修補寶寶的腸道就對了,別太擔心,當抗生素停用後,就會好轉很多」





  •   天使寶貝 於 2011-06-03 17:37 1F
  •  吃抗生素是連大人也會有拉肚子的情形喔~~
    更何況是小孩呢~~
    不過~抗生素是一定要吃完不能自己停藥的阿~
    話說回來~你們是怎麼讓西瓜把藥吃進去的啊?
    小樂從上一次感冒吃藥怕了之後~
    不管甚麼東西除了奶以外都不肯吃耶@@
    看到針筒或滴管就怕
  • 版主於 2011-06-04 11:49 回覆
     我還真的以為症狀解除或減輕就可停葯,因為我和西瓜拔都不愛吃葯…

    我們一開始用杯餵的啊,但餵的慢又久了她就不喝,後來還是拿滴管,她就會像吸神奇水杯一樣用吸的喔!
    不過這三天的葯因為沒有配糖漿,所以比較苦吧!她不大愛…我就擠到她嘴巴…
    她的頭,我是用臂彎和手固定住稍往後仰的方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