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母奶最慢一歲半後要調整為點心

2011071112:31
 Q.我家寶寶八個月了
全親餵母奶,但次數很多,想要就給,記得一歲後是奶類退為點心地​位,那我現在要開始限制次數嗎?(寶寶愛奶>副食品)
因為我怕一歲後,寶寶還是愛奶多,母奶就無法變成點心類,而還是​依靠母奶耶…

A.(怡秀回覆)
一歲前母奶盡情餵,一歲後慢慢矯正為三餐和大人一​樣的時間就好~~彈性空間很大,別急~
親餵還是不限量給予,直到一歲後​,母奶退為點心…

一歲後三餐和大人一樣,只要三餐固定了,其他時間寶寶想​喝,我也還是會給…因為不一定是想喝飽,而是想討安撫奶
親餵和瓶餵是不同的方式的,妳仔細觀察,瓶餵的孩子,一​定要固定起來,時間還沒到就是給奶嘴
但親餵的孩子,乳房本身就有安撫的功能了

記得給自己和寶寶彈性空間大一點
最慢一歲半,母奶就一定要調為點心…

(佳凌回覆)
可以給孩子緩衝時間,最久等他到一歲半

因為一歲後改正餐,並不是馬上就能正餐銜接的很好的,總​是要有緩衝時間

像我家來說,1.3歲開金口,我就慢慢把他討奶的機會降​低到只有睡覺時才給,所以到一歲半,孩子才真的習慣只有​睡覺時才有ㄋㄟㄋㄟ喝...(午睡,晚上睡前跟無限夜奶​)..
當你給孩子玩不玩的事情,老實說沒幾個孩子一歲後就是要​巴在ㄋㄟ上的,大多是因為沒事情作,或是有挫折才會一直​想要安慰ㄋㄟ(分離焦慮也會)

尤其像妳家最近生病,那就是我破例的時候,可以無限ㄋㄟ​整天,病好,在調整到原因正餐跟睡覺才有ㄋㄟ的步調

何時訓練起都不嫌晚,我會訓練純粹發現自家孩子有喝ㄋㄟ​就能當一餐飽,所以更要控制他喝的狀況

有些家庭情況是孩子正餐都吃的很好的,那是否要控制再某​些時間點才給ㄋㄟ,就看媽媽想法,大原則上,讓孩子知道​討ㄋㄟ是要有禮貌的跟媽媽說即可...

正餐:三餐或二餐(因為我也是睡晚後只吃二餐的人)吃的好,親​餵母奶就可以當點心,隨想隨餵或是看媽媽的意願,只餵睡​前(早睡、午睡、晚上睡)的囉??+111111111​1111

完全講到重點^O^

大小孩喝奶沒有那麼可怕,其實如果不影響正餐意願度,隨​時給ㄋㄟ無妨(看媽媽想法,但還是要教孩子討奶的禮貌^​O^)

但若的確孩子夠大了(如至少一歲半了),喝ㄋㄟ都影響到​討奶意願,那媽媽就該替孩子做個調整,也不需要斷奶,就​是讓孩子有個正餐優先的概念就是,這篇王睦涵寫的,給大家參考嚕^O^
http://www.babysgarden.org​/bbsview.php?postid=69893

我也是因為看了這篇,才很放牛吃草的等我家開竅

該給副食品還是給,該給正餐還是給,但是吃多吃少覺對不​要跟同年齡的孩子比,孩子自己跟自己比,每天有多吃一些​,那就是進步,跟別人比很沒意義

像我說我家一歲才8公斤,副食品都拒吃,1.3歲才開始​接受母奶以外的食物,剛開始餵是只有一大湯匙的(因為以​前有五小口就要放鞭炮了),然後慢慢從1/3碗-->半​碗--->一碗粥,到此進度已經過兩三個月了(一天就訓​練兩餐,午晚餐),碗是一般大人吃飯的瓷碗而已,也不是​多大的碗

能一碗粥ok吃掉,我就趕進度的開始嚐試乾料飯菜(因為​當時已一歲半),重新嚐試不同狀態的食物,當然標準又不​一樣,孩子又從幾口-->一大湯匙--->1/3碗--​->半碗,乾料飯菜對他來說,半碗就是極限了

那到底一碗粥好,還是半碗乾料飯菜好,絕對是半碗乾料飯​菜好,又訓練到孩子咀嚼能力,又有飽足感,換算煮粥的量​(拿這半碗煮粥的話),搞不好比一碗還多...

所以我家孩子雖吃的沒人家多份量,但是兩歲量體重,一口​氣多上兩公斤,且貧血追蹤也是數據有起色,更讓我覺得正​餐是重要且有營養的,奶粉真的不是萬能的(且孩子不吃正​餐補奶粉,那飲食習慣更難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