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回高雄後的西瓜

2012071122:13
小西瓜 (1歲8個月)

回來高雄第11天的西瓜
最近黏的狠
要捏捏的次數也非常之頻繁
明明前二分鐘才捏過的!但可能被罵或是被要求被念…別人想抱她,她不要
她就會一直大喊“捏捏~~捏捏~~”

一開始很尷尬,我有時會拒絕她,但這幾天我發覺不大對勁,問了朋友
才驚覺,也許是安全感、環境、還有想確保媽媽會不會給捏捏、媽媽在不在她身邊

我親愛的寶貝瓜,媽咪會在妳需要的時候隨時出現
媽咪知道妳回來大家庭也很開心但也需要適應
媽咪不會再拒絕妳,妳要抱,媽咪會給抱
但是不希望妳無理取鬧
妳要捏,媽咪會給捏
但是不希望妳啥都不吃…

回來的作息也亂掉了
是說早睡早起好啦!
可是早上六點半起床,約五個小時後,中午11點半又開始想睡,不吃在灰…
抓去睡後,大約一小時起來,起床熱啊!也不想進食…只吃水果類
(今天下午三點多是邊泡在泳池玩水,邊餵了半碗飯)
近傍晚,快七點,大家要吃飯了,她又想睡了,又開始灰
但我已經提前六點多就準備餵食晚餐了…還是只吃一、二口就灰要捏捏…

真的很囧!
帶上樓喝捏捏以為她要睡了,但又牽著我的手要去樓下
明明想睡又捨不得睡
明明到樓下,又不吃,也不讓我吃,坐在餐廳或客廳灰比巴…整個氣氛很DOWN!

只能強制的帶上樓哄睡了…
然後八點睡著就一路又睡到早上六點半了…
很準時~又開始這樣循環的一天…

唉…

當然…回來後,語言也有大進步
學人說話,學人表情
叫爸爸、媽媽、嬤的聲音都很大聲又很甜
只是滿怕阿公的…囧2







  •   YeYe麻麻 於 2012-07-13 09:33 1F
  • 辛苦了吶...
    我相信,環境的改變
    會讓小西瓜有不安感
    因為承承還小時我們回去婆婆家
    他也很常因為跟家裡不同的地方而變奇怪
    但回到家又正常了
    (我們算很常回去婆婆家哦)
    他到現在也還是會這樣
    更別說小小西瓜妹妹了

     
  • 版主於 2012-07-15 23:13 回覆
    我以為她適應的很好…汗顏啊
    因為她平常和婆婆、伯母、嬸、伯、哥哥都還相處OK
    但是近來真的好黏好黏,動不動就一直巴著我大腿或一直叫媽,一直要抱
    我想真的是過渡期
    但我也還滿享受被需要的感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