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8M】泌尿道感染?!=>急性腸胃炎!?=>玫瑰疹!!

2011071118:14
小西瓜 (8個月)
一直令我害怕發生的玫瑰疹…果然令我害怕…也讓大家受驚了!

回想整件事…是這樣的

7/2星期六,中午回高雄,高鐵上,舔了一些水梨(自己準備乾淨的),外面吃飯時,小西瓜吃了一些小米粥(餐廳的碗),晚餐吃了約2口的地瓜葉稀飯(準備乾淨的);本日無大便。

7/3星期日,一天多稀便(黃綠),有點水還滴出來,原以為是尿一起出來,且母奶便也是稀便,所以未引以為意。

7/4星期一,一天多稀便(黃綠),晚上睡前大哭吵鬧!

7/5星期二,早上六點發燒38.6,先物理性退燒(擦身、吹冷氣),未厭奶,精神OK,只是有點軟趴趴,八點多至高醫急診38.8,病懨懨,需要人一直抱,不要自己躺也不想要人坐下來,高醫急診時,「中耳有點紅、喉嚨有點紅」,驗尿(需八分滿但只集了三分,先做尿液常規),驗便但當場無便,先吃了退燒葯,約11點,醫生告知“疑似泌尿道感染”,需要再集尿,做“細菌培養”才能確定,但需三天才有報告,因我們二天後就回台北了,所以醫生建議回台北再檢查。於是開了第一線抗生素、益生菌、退燒葯…回家後仍不斷反覆燒、退、燒、退;也買了伊必朗來少量泡盆及退燒泡澡,沒什麼用,雖然看人還是會笑會想玩,但就是生病可憐樣…


7/6星期三,早上又燒、退、燒、退,且大出的第二、三包大便裡有紅小碎塊(深咖啡便),若有吃紅蘿蔔副食品可能是此原因,但西瓜這幾天生病都沒吃副食品,所以開始緊張了!疑似血便!!我想快點回台北做徹底檢查!若是泌尿道感染的話,看文章也說沒即時治療好,影響之大(長大洗腎、腎結痂…) 於是婆婆要我們就當天下午回台北!


 

四點在高鐵上西瓜又大了一次血便,此次有成型一些了!不再是稀便,用高醫的檢驗盒採樣;六點多到慈濟急診,小兒值班醫生剛好是楊醫師介紹的小兒感染吳秉昇醫師,真的太好了!沒想到在急診處問病況及病史時,小西瓜抱在西瓜拔手上…莫名的就了…不斷的從口中吐,混合著奶、餅乾、粉紅色的抗生素葯劑!我嚇傻了!西瓜則是完全沒反應…不哭也不鬧…


西瓜拔和西瓜兩人脫光光,只剩下半身…還好維康有賣成人內衣,但沒有嬰兒的…只好穿我的外套或醫院的小病人服…


 

吳醫師問診詳細、確定、專業、讓人有安心感!看診時也很認真!但有點不苟言笑~但相信他的專業!看到大便檢體時,說那算是血便了,是拉太多次,所以可能腸膜也受損拉出來,聽我說高醫的診斷和報告,吳醫師覺得比較像是腸胃炎,因為小西瓜沒有不斷哭鬧,所以撇除了腸套疊的可能,吳醫師還覺得是沙門桿菌造成的…><讓人心更慌,並說如果可能需住院治療是否同意,天啊!當然同意!為保確定病因,還是也一併抽血檢驗,並吊點滴,但我不覺得需要,所以告知我餵母奶即可,因為沒有厭食,於是留軟針在手上即可…

 

抽血及插針時,西瓜一放下去就哭了…我不敢看…但還是想在旁邊,不過西瓜拔叫我去買他的衣服,於是我走了出去…走了很遠,還是聽到西瓜的哀嚎聲…真的很心痛,而且眼淚就要滴下來了…忍住…


打了電話回家…沒想到自己的媽媽是用諷刺的口氣說「這麼重視個人衛生的我,怎麼也會這樣?」…並說「是我沒有餵奶前像大姊一樣清潔乳房再餵,所以才會感染」…收訊不好剛好斷線…也好!

母奶無罪,我只是想有一個疏解沉重心情的出口,但原來自己的媽媽也無法用同理心…

 

回急診病房後…西瓜看到我又哀叫了…可憐的小手被包成不能亂動的樣子,但她還是很想去抓和上下移動手腕,真的可愛又可憐又好笑…明知道她是故意哭的,但就是在撒嬌,我都怕軟針插在手上了…更何況是七個月大的她…我心好疼!西瓜拔也說沒聽過哭的那麼慘的…而他只負責擦西瓜的眼淚…QQ


 

不過還是和西瓜拔搞笑的跟小西瓜合照…看在其它病人家長眼裡,我們應該很誇張!哈哈~苦中作樂嘛!

 結果驗出來全部沒事、白血球OK, 大便正常,小便正常,可能是腸胃炎,血便是因為拉很多次所以黏膜也拉出來!

 

沒開抗生素!太好了!還好有趕回來台北看,不然因誤診,以為是泌尿道感染吃了一堆抗生素也不好吧!

不過我和西瓜拔有覺得可能吃了二天的抗生素把發炎治好了?!所以回台北才驗出沒問題?!

 

7/7星期四,回家的第二天,除了半夜二點半燒一次後,就沒再燒了!大便四次,也沒之前的稀!

如果說是水土不服的話,也有可能,所以大姊說,以後家裡的水帶一些去,到當地後再混當地的水給西瓜喝比較好!

 

小孩生病真的會讓大人心臟無力…又剛好在婆家只好裝鎮定沒事!但求神明用我的健康換回小西瓜的健康~真的!只希望小西瓜快點好起來就好!不忍心她受苦!

 

謝謝這幾天持續關心的朋友、親人還有社團的媽媽們,有你們的祝福,西瓜才會好的快!得以不用住院!

 

7/9星期六,回診時,跟醫生說有出紅色一點點的小疹子,會不會是玫瑰疹?醫生看了看說:那有可能就是!結果結論是小西瓜是玫瑰疹耶!真的是轉變太大!但我最怕的玫瑰疹狀況也果然在我驚恐中發生了!

直到今天7/11,滿八個月了…還在拉…西瓜加油!疹子退了~ 



  •   晴兒 於 2011-07-11 18:52 1F
  •  我看妳寫的都快哭了
    好心疼喔QQ

    我也好怕玫瑰疹
    不過也幸好是玫瑰疹
    孩子生病父母真是好傷神啊 QQ
    小西瓜快好喔!
  • 版主於 2011-07-11 18:59 回覆
     我寫的落落長耶!哈哈哈~
    我怕我以後忘了…所以要趕緊寫日記啊!

    玫瑰疹真的是讓我很害怕的突發病,但每個小孩都會得一次
    所以小可樂也要隨時注意狀況喔!

    沒想到很害怕的玫瑰疹果然來的令我很害怕,但也還好就這樣過了,也還好是玫瑰疹,不是細菌感染要住院那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