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1Y2M4D】國科會研究-嬰兒氣質

2012011523:04
小西瓜 (1歲2個月4天)
今天參加台北教育學院的氣質測驗
前一晚,小妹來家住,隔天再陪我們去的,因為西瓜拔要去尾牙又要續攤啦!

這個國科會的研究是王珮玲教授針對嬰兒氣質來做的測驗與評估
天蠍寶寶有許多都參與這個研究計劃!

一開始是小西瓜四個月的時候,2011/3/20來家裡做的測驗
其實就是要看小西瓜對外藉聲音、刺激的反應…
我終於在14M的時候拿到當時的VCD了!
回頭看當時…
小西瓜生起氣來的樣子和哭聲和現在沒兩樣!而且一樣是害怕陌生事物、環境的…



 
看到4M的影片,覺得她哭的好可憐…一直哭一直哭…唉…
是只有短短幾分鐘啦,可是也很捨不得…
我想這五段影片被西瓜拔看到,應該也會覺得我幹嘛帶她做這個測驗吧…

================
 
而今天14M的測驗,是來到了台北教育大學做的,陌生的環境,加上想睡又想喝捏捏的樣子(明明在家餵過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整個害怕、怕生、黏媽媽、想爬到我身上、想脫我衣服…

(待補照片、影片)
 
研究助理有表示,其實小孩子的個性還是會因為家長的帶養方式而改變
也有的媽媽因為之前的測驗發現小孩子很怕生後,就常帶出門和陌生人玩、互動等等,之後的14M測驗就有大轉變!
 
其實我和西瓜拔也算是常帶西瓜出門的了
假日一定出門,平日…有人啾…我五次會去1、2次吧!(攤手…沒法度,西瓜拔管太嚴!)
但西瓜連自己的外婆家的家人都怕了…唉呀呀…

我媽問我,那妳希望她外向一點嗎?
我說我也不知道,但不要這麼內向嘛,但也不喜歡太外向,畢竟媽媽我也不是那種外向的人…
萬一以後跟媽媽一直宅在家裡也不好
但一直想把媽媽拉出去外面…我也滿累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