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面對一歲半的小惡魔…

2012051023:34
小西瓜 (1歲5個月29天)
這幾天住娘家
小西瓜又跟上次一樣情緒暴走!不然就是使性子!不然就是亂發脾氣、無理取鬧、哭…

心情好的時候,可以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東看西看,不知忙什麼,只要大人坐在旁邊就好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抱也哭,阿嬤抱也哭,好!只有看巧虎或是米奇卡通就不哭!

然後不如她的意,她就生氣的打人,只打我!!!
捏人!只捏我!!

還有一次,竟然敢咬我!!
亂丟東西!故意的!故意的拿起來丟!還抬頭看一下我!示威啊你!


我罵沒用!打沒用!瞪著她…一直看著她!好像有點用!她會原地站著,然後…再撿起來…再丟一次!



儘量不想打她的!不想以暴制暴!
儘量不想大聲怒吼的!不想吼久了也沒用!

後來我想到“冷處理”!
對!她丟!我就裝沒看到,走開!
通常西瓜很少亂丟東西耶…
不知為何最近是在生氣時,就隨手把看到的東西拿起來丟!
我該是允許她有自己的情緒發洩出口,還是要制止?!
但制止也無用…我只好改裝沒看到…
不過有時候很難裝瞎!

回到家,她又來了!不知生什麼氣,然後就把一袋的貼紙拿過來丟!
我就麥頌了!我就說妳撿起來,不然我不要抱妳!
她就一直黏著我說“抱抱”!
我說不要!沒辦法!妳要撿起來拿去放!
結果她撿起來了!但又再丟一次!

我一直生氣也不是辦法,但我不想養成她這樣生氣就丟的習慣
我還是堅持要她撿,她還是扭脾氣!
我只好再說「妳撿起來,媽媽陪妳去放,媽媽再抱抱!」
好像有聽懂了!於是…撿起來,牽著我的手去放!
我也遵守諾言的抱起她來!

洗澡前,她要S細粉,吃完叫她給我湯匙,她不給!
結果後來拿到浴室的地上刮!
SHIT!!!!!!!!!
一整個大怒啊!
打了她的小手,又罵了她
(事後想想,刮地板是因為我覺得髒,但她不知道這行為是髒的,認知不同,我應該多點耐心跟她說)
結果她也生氣!回頭就隨手又拿東西丟地上!
我沒辦法裝沒看到了(情緒上漲),於是我就說,那不要洗澡了!去罰站!
說過很多次了!妳不聽!妳就去罰站!
這時她開始鬼哭神號的哭、尖叫!不走!抓住我!用腳想攀爬到我身上!
我還是堅持的抓她去面對牆壁!但她根本站不住!就一直轉身體要到我身上!
我還是不管她!不管她的哭、叫、和鬧!
後來,我冷靜的告訴她,她怎樣做是不對的!如果再這樣就是罰站!

我根本就覺得她聽得懂!因為我在說時,她有暫停哭然後聽
後來又開始哭,但就比較假了!
抱起來又不哭了!MD!
然後說,去洗澡囉!
馬上沒事的說好!@@
明明上一分鐘還在上演:媽媽妳不要不要我~~~

至於安全感…一樣…更甚以往
陌生人、聲音、看不到媽…
不過最近用了好好的告訴她,我要去幹嘛,去那,等下就回來
她比較可以接受,但是不能去太久,例如我說要去倒水,但我又多做了洗碗或是有的沒的事而擔誤太久時間
她就會開始哭了…

西瓜啊…媽咪很愛很愛妳
媽咪也希望自己多一點耐心來面對妳的挫折和情緒
可是媽咪也希望妳要乖乖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