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1Y5M26D】小西瓜略懂得尿尿/大便找馬桶寶寶

2012050722:16
小西瓜 (1歲5個月26天)
話說,這期五月的巧虎是教上廁所
其實我一直沒打算要太早戒尿布
一來是我家木地板,擦拭保養麻煩
二來是媽媽懶
三來是還不會表達,說要戒也太早了吧!

不過我家西瓜很小的時候
大約脖子沒硬時,是抱去廁所的洗臉盆大的(當時是稀便,都嘛用噴的!爽!)
開始副食品後,便便稍有成型,就是坐在大人的馬桶上
我用手在前面抓住她的雙腋下固定她



她也很習慣坐大人馬桶了,反而如果放小人馬桶蓋的話,她會排斥@@

至於很多人問:為什麼妳會知道她要大便?不是直接大在尿布上?

因為小西瓜從出生後,大便都有特殊表情
我想應該每個小孩都會有,只是我觀察太入微XD
所以每次才能很精準的把小西瓜及時的抓去廁所大便啦!

出生時大便表情



四個月時大便表情



長大後的大便表情



好~回歸正題,近日已有發現西瓜,會抓自己的尿布、有時站著時會停下來,然後抖一下…
有時會半蹲,然後再摸尿布…
抱著時,有時感受到暖流,也會跟她說:妳尿尿了厚!讓她下意識的了解~這感覺~


星期天時,她又腳開開的比了尿布,再微蹲,問她是不是要尿尿還是大便?
她說好,又比廁所的地方,於是脫了尿布上廁所…結果沒屎尿:
放她走出去後,竟然…抖了一下…尿在木地板上了><
她還好奇的踩和後退…
媽媽我只好去擦尿囉!

這事也不能責備的,所以趕緊的幫她洗一下再穿上尿布,跟她說,下次要尿之前要去找馬桶寶寶喔!
不管她懂不懂,多說多帶常做就對了!

今天在天母阿公嬤家
大家在吃飯,她在下面走來走去,後來蹲馬步後,就一直看著地板又叫又比又找的
阿公嬤覺得她大便了,我說不可能,因為她通常一天大一次,今天的額度大過了!
我問她有沒有大便,她給我指廁所!
抓來檢查後,真的有一小條在尿布裡!
問她,大便呢?在那?
她又叫著比原本的地上…
我都快笑死了啦!

我們家的小寶貝有時真的是可愛的不得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