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西瓜1Y回高雄過龍年】20120118-0129

2012012923:14
小西瓜 (1歲2個月18天)

20120118
行李看似不多,但真的超重!塞的和提的人都罵髒話了!

Trunki兒童行李箱,早在她很小時就買了!便宜全新入手啊!



難得幫她綁二隻,好可愛喲!



回高雄第一天,不出所料,怕、哭、黏
我不強迫孩子給她不想要的人抱,因為她會更沒安全感
所以我跟婆婆說,再1小時吧!再等等吧!
我跟西瓜說,沒關係,我們等下再給阿嬤抱抱,阿嬤對妳很好喲…等等!

喜歡爬樓梯


後來第一天的傍晚有比較好一點了
但晚上公公回來…又是一個哭和躲…(冏)

冠廷哥哥又變更成熟了,雖然好像對西瓜不是很在意,也不想借她玩具XD
但是是說得動的啦!小嬸對他說了一番就拿玩具車給西瓜了!
而且因為隔一天要回台南家,還對我和西瓜說:湘琪妳不要回家喔!
哈哈~真的很可愛啦!
西瓜也不怕哥哥,果然小孩子是會玩在一起的!



新買的香蕉牙刷



非常的喜歡耶!而且很樂意的張口讓媽媽刷牙嚕!




20120119
西瓜對這個家又熟悉一點了
不怕踩草皮,不大怕公公和婆婆了



但仍是黏我黏的緊
另外今天也比較敢騎公公做的搖馬了
真想寄回台北啊!
阿公~也做一個給湘琪嘛~~




今天晚餐不想坐餐椅,要人抱著餵!我火大…不管公公在旁就罵了她,偏偏不能這樣吃飯啊!
要嘛就坐餐椅!要嘛不要吃!
然後連著餐椅帶去客廳餵,但其實她一直哭我也怕公婆說,沒關係就餵嘛!@@
只好在客廳拿有的沒的騙她,吃了幾口又不吃了,欠揍啊!火大不想餵了…讓她自己看魚自己哭!
婆婆就求情…西瓜拔也是等自己吃完才去救她…

真的很欠揍!很故意啦!



20120120
終於錄到嚕!
會教西瓜把口水吸起來,是因為小湯圓表哥的關係,因為小湯圓還是會口水滴滴
西瓜拔就教湯圓哥哥“吸吸、口水吸起來“
後來我們也順便教西瓜,結果西瓜學很快耶!(果然愈小教,愈好教)
於是後來只要我們講“口水”,她就會上唇咬下唇或是做出吸口水的動作
因為專注的玩玩具或是看東西常會口水流下來,所以就會三不五時的叫她吸口水XD





西瓜已經更有耐心的坐在IPAD前面看電子書了
喜歡看米奇妙妙屋和DORA
在高雄的巧虎已經晉昇為幼幼版了,小西瓜反而沒興趣
而電子書也有挑選,像三國志、西遊記、水滸傳這種色彩低和悶的故事就沒興趣
色彩度高和可以互動的就很有興趣

最近下載了一個3D的電子故事書,她也很喜歡
才看二天,已經會學我們用電子故事書裡的互動,灑種子、澆花

西瓜拔語重心長的說:我覺得…她好像長大了耶~更懂事了…
(今嘛哩甲宰喔~~)



20120121
西瓜和冠廷葛格的互動,應該說…很微妙
但也因為西瓜還小,所以有些還無法控制行為能力
東西會亂丟,玩具會搶,不會說話…
今天不小心打到葛格…害葛格哭了QQ
三歲多的葛格童言童語倒也是很可愛
說要我們回台北,不然就是他要回台南了
我都跟他鬥嘴XD

這二天西瓜每到吃晚餐前就想吃葡萄乾,我只好早早的先餵她吃晚餐
結果有吃的比平常多耶!所以零食真的是要避免,孩子想吃就是餓了~

在高雄三餐很正常,媽媽每天都吃很多,又是魚湯又是豬腳…
西瓜也多了很多菜色…但吃不多就是了


因為更會走了…但還是喜歡牽著我們,被她拉拖著往東又往西…
手都快扭到了啦…

玩葛格的車車,原本怕迴力車,玩了三天就不怕了,但太大聲還是會趕緊爬到我這…



想玩又怕的搖搖馬




20120122
話說今天會變冷,但一樣還是太陽出來了~
果然是南部好天氣,每天都曬衣啊!
西瓜作息又變了
白天小睡一次約1.5HR,晚上九點多睡
今早六點半起來@@
唉…我得跟她早早睡才行了啊!

最近哭哭都會裝老鼠臉…很醜的故意樣耶
然後實在應該多帶一些玩具或是買玩具回來分享給葛格的…

西瓜也騎了三輪車,很喜歡的樣子,會指著要坐…(我要買OPEN小將的三輪車啦!)
小朋友可能還不懂得分享,我看書知道現在他們只有自我意識,這是本能,並非葛格而已
但是看西瓜想要玩或是搶時,還是有一點點點的心疼啦…
這幾天也常常哭…

除夕夜吃牛肉火鍋,好吃!西瓜也有吃一些,後來不吃想玩,拿白飯沾韓國海苔酥給她拿著吃和玩
婆家的地板比較好處理嘛 :P

西瓜拔亂教的,教西瓜用上下唇把口水用成泡泡…




下午去高雄COSTCO,人好少!又有好多童衣童書…
可惜沒有新的費雪翻翻書…好想要啊!
結果買了許多沒看過的卡通動物書…一堆字不會念…

跟大家拜年嚕!




拿了三個紅包,媽咪會幫妳存起來的~

西瓜一直在用上下唇做泡泡




剛和娘家阿母通電話,自從姊姊和我嫁出後,娘家只剩小妹和阿爸阿母過年
總覺得很難過…剛還聽到阿母說沒買餅乾糖果(但大姊小妹有買一些回去)
老爸去睡了,老媽看小妹一個人看電視很可憐,就陪著一起…
害我想到往年除夕夜,我家總是吵吵鬧鬧的…(三個女兒)
搶零食、搶電視、說要吃這吃那的…還要守歲到最後…
卻因為年紀大,一年比一年早睡…
結果嫁人了…南部婆家十口人熱鬧非凡…我卻再也沒有以前過年的fu了…(哇咩靠啊QQ)

20120123
早上去王爺公廟裡團拜,西瓜去年還抱在懷,今年可以走路拿紅包了~

今年目前的戰況XD



心情不是很好…心庝小西瓜…

 

20120125
去逛了漢神巨蛋,多待在偌大的六樓兒童館



後來去了蓮池潭,亂吃有的沒的@@"

我沒有禮物送老公 :P
西瓜就是他最棒的禮物了!
原西瓜就是他永遠的寶貝和驕傲!




也因為今天老公生日(實歲35歲嚕)
同事鯊魚和依柔給他驚喜,幫他慶生,相約在外,害他好害羞喔!



西瓜吃薯條都會把小拇指翹起來XD



20120126
去了北港的板頭村
超多人和車的啦!不誇張!!
遊記另分享好了^^"

【嘉義新港】板頭村交趾陶藝術村~適合全家出遊


20120127
回來高雄已十天嚕!西瓜昨晚開始和大伯母很熟稔,不但給抱抱,還不給我和爸爸抱~



大家都說西瓜是“好笑神、好笑臉”,媽媽我聽了也很開心
不過她都要熟悉足夠後才會展笑顏啦!多點耐心囉!

中午和西瓜爸的同事吃飯,佩純阿姨還說西瓜很沒有嬌氣,只有傻氣
呵~西瓜就是這個傻氣的笑容讓大家覺得好可愛啊^^



好久沒去西子灣,英國打狗領事館了



四大美女側拍XD



生理期來,實在是累了…臉色好糟喔:P



西瓜最近坐車也很不耐,因為會走路後,一直想自己走
早上還拿鞋要我們帶她出去
我想我以後一人在家面對她會更累嚕…

她走來走去也不知要幹嘛…可是大人就得跟著團團轉
好忙啊!

20120128
晚上和老公的國中同學聚餐
哇~其中一位還是老公國中時期的前女友耶!



西瓜今天睡很多又很熟
下午,我和西瓜拔在休息,她自己一個人清醒時,玩小嬸給的麻油樟腦油膏(葯罐)
結果…我突然驚醒覺得她太安靜了
一看…她不不知怎麼打開的那罐,全部挖出來在雙手上捏來捏去把玩著!
嘴巴沒看到,但聞有味道!我都快瘋了><

春節假期就這麼結束了
每當和婆家開始熱絡起來,就是到了離別的時候…

20120129
坐著高鐵返回台北
天氣愈來愈糟,天色愈來愈暗
竟有點想念高雄的太陽和熱騰騰的飯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