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西洋香菜麵包】…流…流出來了!

2009050718:01

【YAHOO部落格再當機再龜速,老娘我就要出走了啦!】彎彎(1)

 

上禮拜…去健身房運動時,遇到一個媽媽…叫住我…

問我喜不喜歡雜糧類麵包…是手工的,我一開始以為是“馬可麵包”的團購…於是跟了過去看…

賊果…是其它會員做來賣的,一個比“杯子蛋糕”還大一點點的“麵包”,要價NT$22~25

我不好意思看了拒絕不買,於是選了三個自己沒做過的口味「甜菜根」「香澄」「肉桂蘋果」

但…回家吃的結果…真的…不是很好吃…掌掌

很像在吃麵糰一樣,就是很明顯的麵糰發酵不完全…我的媽呀…二個沒吃完就丟了…掌掌

回家跟山大王說起這事,山大王說下次拿錢給這位媽媽時,如果對方問好不好吃就實話實說吧!

想想…自己會做麵包,還買別人做的麵包就是想試試看味道如何…這樣…我就更有信心…以後沒錢時,也來賣自己做的麵包好了~~~~有沒有人要買啊!!~~~~掌掌 

 

img509/5963/0307line2kk7.gif

 

照著孟老師的麵包食譜做的!相信我…做麵包真的不難!~~~~

 

☆ 把洋香菜奶油餡調好後裝入塑膠袋中擠花,醬就不用洗油膩膩的袋子囉!

 

☆ 天啊…烤到一半…奶油都流出來了…趕緊救火中…掌掌


 

☆ 應該要像這樣…

 

☆ 可能是割太深,裡面澎脹後,奶油全流出來了…好慘…


 

☆ 搶救後,繼續烘烤


 

☆ 出爐的成品真的很不錯!


 

☆ 一定得墊上餐巾紙,因為下面都是剛流出來的油啊!


 

☆ 我很少用奶油做麵包,因為怕肥死…偶爾做來吃吃倒還OK~試吃後覺得還不錯~

 

☆ 上面的奶油部份流到表內裡,因為奶油餡有加糖粉的關係,所以也有點甜甜的!


 

☆ 隔天用大同電鍋蒸來當老公的早餐,老公也說好吃!…還叫我要做一些給他帶去學校…

 

P.S  西洋香菜一點也沒有香菜味!真的很適合我~因為我超討厭臭菜的!掌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