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記得媽媽說過的話~只是還沒辦法做到

2012111623:36
小西瓜 (2歲5天)
今晚老瓜很早就倒去隔離房了…
我面對著小屁孩,因為她二次都因為被我罵,然後她生氣不爽,拿起東西就丟在地上!
連罰站二回,最終回站了十分鐘有吧…



我洗完碗冷靜後,看著她的背影
覺得她實在很乖了,站著也不哭也不逃,等著我的指令說離開才能離開
我想,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那裡做錯了要被罰站?

輕聲的跟她說:過來媽媽帶妳去房間,牽著她去房間後
問她知不知道為什麼被罰站?
(因為情緒找不到出口,所以她只能用丟的來反應)

 
她認真的聽著,但又看著旁邊,原以為她應該不懂…
 
後來我又跟她說:
媽媽知道妳很生氣,因為媽媽把妳手上的扇子搶走,但妳生氣不能丟東西啊!東西會壞掉!打到人也會痛!

 
她竟然說了一句…讓我本來一頭霧水,但想了想又感動想哭的話…

她說:「好好說」
我說:什麼意思?妳是說生氣時要好好說嗎?
她點頭
我說:妳還記得媽媽有說過,妳生氣時,要好好說:我好生氣!我不喜歡這樣!醬子嗎?
她又點頭!

 
原來她真的記得我N久前常說的一句話:「生氣要好好說!」
 
我給孩子什麼身教言教,她現在開始回饋我了嗎…

還好,還好目前她回饋給我的都還是我教的,她理解的
而沒有反話回饋對我說教啊!

這也更加印證,真的平常要能說到做得到才說
還有說教孩子時,自己也得想想自己是否也會犯同樣的錯誤
免得到時換她來說自己(驚!)
 
其實她很懂事了,真的很懂事了
但我總是有時會壓抑不住自己上漲急切的心
或是趕著時間時,特別沒耐心

心情悶是覺得她的懂事但是因為年紀小還無法做到爸媽的要求
只能不斷的提醒著她

陪我看了一下“我可能不會愛妳”後,真的累了,喝一喝捏捏
我問她要不要睡小床
她抗拒著,我說媽媽牽妳的手啊!妳看很好玩耶!
她就答應了,還跟我牽手,叫她眼閉,也跟我一起假睡
結果不到十分鐘,她就真的睡著了~



寶貝乖女兒~
媽媽罰妳站是希望提醒妳不要做不好的舉動
但媽媽依然很愛妳

99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