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2Y8M26D】語言&學習大躍進

2013080800:29
小西瓜 (2歲8個月27天)
小西瓜這次回來過暑假,長大好多喔!
雖然一樣皮蛋、一樣不吃飯
可是學會了尿尿要說
而且堅絕不在尿布尿
會一直喊著我要尿尿我要尿尿,快尿出來了~~

午覺及晚上也幾乎不用包了!因為睡前會去尿
連半夜也會爬起來要我帶去馬桶尿(哭…媽媽有點兒累耶)
老公說是我不放手的,買個小馬桶就好…
可是我更不想洗小馬桶和擦可能潑出來的尿耶@@

還有說話也進步神速,句子愈來愈長
甚至會有句子前後拼湊錯誤,還會自己想一想重新說一次
例如:阿嬤姨婆照顧呢?
講完我假裝聽不懂,她就想一想改說:照顧阿嬤的姨婆捏?

還會自己說‧‧ 爸爸抽煙臭臭!不要抽煙啦!(我承認我之前一直念XD)
瓜爸就推她進房說:管很大!

拿東西給別人吃,還會擔心的說:不要吃太多喔!不要喝太多喔!

看別人做危險動作(剪東西、切東西)會很緊張的說要小心!小心喔!

還學會了拿棒子敲牆壁兇小狗說:安靜!坐下!(OMG!)

最近還會亂咬東西,指甲!! 玩具車!!
不知是否太焦慮@@ 指甲都咬掉了><

講話尾巴會加“捏”,可能學爸爸或媽媽吧
常常會說:為什麼要這樣捏?可能是捏!等等~


問她要不要尿尿
都會歪頭想的表情說:
嗯,好像是吧!
應該是捏!
當然要吧!
(恁娘巴頭捏!要就要!還想一下!說那麼多!
以上是瓜媽內心戲)


最喜歡的人是阿嗯和媽媽
爸爸不用(傷心的爸爸)

爸爸回台北喔!她說好!拜拜!
下一句媽媽也回台北喔!她說好!拜拜!

不過之前已玩很多次了,她都說:不要!爸爸還有媽媽還有湘琪都要在這裡!還有阿公還有阿嬤還有阿嗯還有阿背!
她可能真的覺得我們很無聊,不想再玩這種不可能的遊戲對話了XDDD


不過也學了媽媽我的口頭禪:奇怪捏!
現在有時候她講話後面都加:奇怪!(害媽媽一直汗顏,要謹言慎行啊!)

小孩善變!
說忘了台北阿公><
不喜歡台北阿嬤、阿姨
喜歡這邊(高雄)的阿公、嬤、嗯、伯、哥哥
真的很超過捏~~
不過那也表示在高雄的家人真的對她很好,又很盡心的陪她玩
台北的家人別傷心,小孩講話三分鐘熱度的!
上一秒說我想喝牛奶,下一秒說:我不要喝了!

喝奶倒是喝的很頻繁
不論是鮮奶還是母奶
一方面天熱吧!一方面我覺得愈不準她喝她愈會焦慮想喝!
所以拜託!別再叫我斷奶了!
你們愈逼,她和我只會愈想躲起來餵奶、喝奶
愈逼吃飯,她就愈不想吃,愈想找媽媽吸一下
順其自然吧!天熱,我都不想吃了,何況是胃很小又只愛吃麵食的小瓜咧~

即將結束的暑假,謝謝家人的照顧和陪伴
媽媽真的有喘口氣的感覺
雖然也是常被呼喚
可是可以好好的上上網、睡午覺,吹吹風,吃阿姨煮好的飯菜香
真的真的很幸福啦!
也謝謝大小事都要處理的辛苦家人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