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媽媽哭哭,我哈哈笑

2013091100:43
小西瓜 (2歲10個月)
因為一些原因,所以在陪小瓜時,媽媽哭哭了
小瓜玩黏土又唱歌唱到一半回頭發現…
就問我:妳怎麼了…怎麼了啦!
我沒有說話,她也不知該怎麼辦…然後又繼續默默的玩…
但也不時的回頭看我的動靜

後來還拿黏土說請我吃…

我想…她是跟某個共學團的媽媽說過的文章一樣吧
孩子,不知道最親愛的媽媽怎麼了
只能用最平常的方式"喚醒"媽媽,希望回到平常的狀態
所以她維持著一貫的態度,其實並不是不急,並不是不關她的事啊~~~

晚上爸爸回家
小西瓜自己跟爸爸說:我今天玩黏土,可是媽媽哭哭,一直哭哭耶…
…小孩真的好天真,真好啊!

然後洗澡時,我問她:媽媽哭哭,妳會怎樣?
瓜說:我…哈哈笑!哈哈哈~~
媽媽我楞了一下‧…雖然嘴巴念著她沒良心,但我知道其實她的意思是什麼…
後來我又問她‧‧:那妳喜歡媽媽哭哭嗎?
她沉默的搖搖頭…

是的…是吧…
孩子哈哈笑的原因,其實是不會面對這樣的場面與囧境
也不喜歡這樣的狀態
所以她繼續哈哈笑,以為很快媽媽就可以陪她一起笑一起玩吧!

我親愛的孩子
因為有妳,真的讓媽咪雖然失去很多自己的時間,卻也學習到很多和感受到很多更美好的時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