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3Y3M4D】傷心…不喝ㄋㄟㄋㄟ睡覺DAY1

2014021523:14
小西瓜 (3歲3個月4天)
下週一要去兒牙(打算從德威換去千悅)做溝隙縫填及塗氟和檢查蛀牙
今晚就很認真的拿了手電筒先檢查
結果…發現原來不止一顆蛀牙…好傷心…






左上後2、右上後2(一點點)
左下後1(一點點)
門牙縫、二顆門牙旁的虎牙後面有奶瓶性齲齒><
天啊天啊!!我邊檢查邊神色凝重且邊說以後不能吃糖糖了…

睡覺也不能喝ㄋㄟㄋㄟ了,就算喝也要再刷一次牙

她答應不吃糖糖(當然隔天能做到多少也不知道)
也答應明天一起打包糖果

我說如果有人給妳糖糖的話,妳要說我不行吃糖糖,我有蛀牙,這樣子可以嗎?
她也點頭了…

後來我給她看了GOOGLE的蛀牙圖片
邊看我邊問她想要這樣嗎?
她說不想…
我平淡的說那…晚上我們不要喝
ㄋㄟㄋㄟ睡了喔
她不語…然後發呆
我還在看相關文章時,她還是都在發呆然後不語…

問她怎麼也不說話

問她要不要媽咪抱抱睡,也不理我,然後轉頭趴著開始哭泣…

我心都酸了…我想她能理解我剛說的全部的話
其實如果她真的想喝
ㄋㄟㄋㄟ,我還是會給她喝,只是真的就喝完要再刷一次牙
但她可能也想喝不敢喝,知道自己有蛀牙,她也很難過(我問她,她點頭)
她一直用被子蓋住頭哭…
也不讓我抱…後來是我強抱在身,她哭的更大聲…
好委屈吧…昨天前都還可以這樣喝
ㄋㄟㄋㄟ的

媽媽也心酸又自責啊…
原來媽咪沒把妳的牙顧好…真的好自責…

我用理解的立場跟她說話,告訴她媽咪知道她很想喝ㄋㄟㄋㄟ
可是喝了ㄋㄟㄋㄟ睡著會蛀牙,她已經有蛀牙了…
雖然不能喝ㄋㄟㄋㄟ睡,可是媽咪還是會很愛很愛她的!
她…就哭的更大聲
然後我心也更酸了…嗚嗚嗚…

抱著哭泣的她,最後她睡著了
不過可能也因為今天午覺只睡不到半小時…
希望半夜別再夜奶
也希望能持續下去…
雖然媽媽也很捨不得餵奶的甜蜜日子就這樣消逝了
可是諸多原因考量下…也不得不…
矛盾…又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