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3Y4M】情緒綁架

2014040802:34
最近的妳,常用情緒綁架我
一開始妳不開心,會扁嘴巴
扁久了,就開始手遮眼,然後再假裝啜泣
一下下後就真的生氣,踢腳,哭…
媽媽好言問妳怎麼了,哭什麼,需要幫忙你什麼
妳都不答
抱妳,妳也一樣踢腳哭泣
時間允許,我可以跟妳耗
可久了我發現妳綁架了我
我就開始不想理妳…
我會開始生氣…但我生氣妳更氣

於是我想到,如果是我在“張脾氣”,爸爸這樣對我,我是不是會更生氣
是的
我希望爸爸怎麼做
抱著我,逗我,轉移我注意力,哄我

可我哄妳、抱妳沒用
逗妳前,我先自己氣死了吧
我轉移妳注意力
有時成功,有時不成功

情緒鬧過後,我都會問妳,剛為什麼哭和生氣
妳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哭
我告訴了妳,那即然不知道為什麼哭的話,就不要哭了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啊!那幹嘛哭!
妳想了想,好像有道理

於是晚上妳又開始鬧情緒了,我做了問、陪、哄
沒用
我於是提醒你,妳是不是不知道為什麼哭
妳邊哭邊答:對
我說:那不知道就別哭了…
妳好像懂了,漸漸停了下來

寶貝
媽咪希望妳可以懂得如何釋放情緒
可是別用妳的壞情緒綁架任何人
妳可以哭可以生氣
可是不是無理取鬧
媽咪可以讓妳陪妳
可不能幫妳解決所有問題
別人也無法像媽咪一樣
所以
加油,學習著如何控制妳的情緒吧!
love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