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南瓜湯 v.s 粉蒸五花肉

2007010416:31

喜歡南瓜比地瓜更甜美的味道

黃橙橙的顏色看起來也無比的幸福

但一直以來也只會把南瓜切塊悶煮

西餐廳中熟悉的

後來在家庭煮夫的網站上看到南瓜湯的煮法

真是太感激啦~~~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到這篇文章看喔!

☆簡單的幸福滋味☆

喝到自己親手做的南瓜湯,真的滿滿的幸福與感動吶~

眼淚差點奪眶~一點也不誇張喲!

簡單的說一下~

1.我用了半顆的南瓜,去皮切小塊後放入水滾到爛,再壓扁,水不用太多喔!

2.放涼後把整鍋糊爛的南瓜湯放到果汁機攪伴到稀吧~

不過…不攪爛的南瓜湯,我個人也覺得不錯,很像地瓜湯喔!

3.攪到稀後,加入鮮奶,多少嘛…,我只能說適量,憑感覺和濃度啦~

因為加太多的話,南瓜味也會減少喲!就都是鮮奶味了~

4.最後再放到爐上,煮到滾,並加入起司粉、鹽、雞精粉 (我加的是柴魚粉…不喜勿試),奶油 (不過我忘了買,所以沒加奶油~)

5.結果造就了這鍋金黃色香濃的湯嚕~~~

原以為瓜瓜不喜歡南瓜的話,把它煮成湯總愛吧!尤其又這麼美味!

沒想到…他還是不捧場…他不喜歡奶味啦~~又甜甜的…

真可惜,本來還想說,可以煮一大鍋,請朋友來家裡吃南瓜火鍋的…

但瓜瓜說那他怎麼辦

p.s 加了起司粉後,味道更重,下次可以試著只加鮮奶就好…才不會太膩喔!

 

今天的重頭戲主角還有~醬醬醬醬~

粉蒸五花肉

去超市買了「蒸肉粉」


1.先把五花肉或小排用酒、醬油醃20分鐘後,在肉片上均勻抹上蒸肉粉喔!

2.碗內可放馬鈴薯或地瓜、芋頭,我今天放了馬鈴薯~(因為只有馬鈴薯可買三顆就好)

3.把肉平鋪在馬鈴薯上後,用電鍋蒸四十分鐘~

美味的粉蒸肉就出爐啦~

拍謝啦~圖不美,但味道可是百分百喲!

我吃了第一口,真的是邊跳邊走的大叫~感動啊! 太好吃啦~~~~

瓜瓜也讚不絕口喔!問他很讚吧!他的認同是我做菜的動力呢!

雖然沒上班,感覺自己好像黃臉婆,可是…每天做的菜都被吃光光是我的榮興呢


今天的另一道菜就是一般的家庭菜嚕!

利用炸好的豆皮和青豆仁、肉絲、芹菜炒的一盤下飯的菜~

也可以加沙茶醬喲!

其實我也都是亂煮,但有時也很佩服自己的創意還有勇氣

我覺得做菜就像在DIY一樣,也是一門藝術

重要的是…我用了心在裡面…

你.感受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