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我家新成員:『小蘆』『小瑰』『咪咪』『小葡萄』

2007043015:01

最近我們一群愛彩繪與手作的格友

在瘋迷的就是肉肉植物了 (多肉植物)

除了仙人掌外,其它的我都非常感興趣

尤其是肉肉界中,人氣超紅的『玉串

 

感謝米宴格友及小高&小瑜兒的媽

讓我也有機會在自己的家中種『玉串』嚕!

只是現在暫放在米宴家中~請米宴媽媽幫忙照顧喲!

 

不過昨天去找小高&小瑜兒的媽,讓我忍下衝動把『玉串』帶回來

卻帶回了『玉翠閣』及『迷迭

img262/2929/flowerwxdwpr6.gif

 

左手邊那個就是『玉翠閣』~名字實在太難記了…所以管她叫『小葡萄

老闆娘說一個月澆一次就好了~看來真是適合懶人種的植物啊~

(小A跟老闆娘說,可以讓它自生自滅耶!)

出國也不用怕嚕~

補充:

半年ㄕㄧ次肥就行了....

一個月澆兩次水也可以只要水份不要太多就好

上圖右手邊那盆就是之前買入的『玫瑰石蓮』,也就是今天我在喊救命的那株啊~

因為我的粗心,害它中了“香茅油”的毒…

如今『小瑰』的英姿,不知何時可再現

 

img82/2069/80254462wg2.gif

 

這是我的『小蘆』,我從娘家帶回來的第一盆肉肉,也是讓我慢慢救活的

因為一帶回來新店,不知為何…它的末稍都變成黃的

後來整株都是…又扁又乾…害我不知澆水好不澆水好

一度懷疑是土有問題,又買了土…

有人說要天天澆,有人說要一週澆一次

於是『小蘆』就被我整來整去的

好在小A的娘說,有曬太陽就天天澆,因為太陽會把水份吸收掉

所以只要土乾就要澆~

加上我現在都三不五時把它送去曬太陽

所以當有天一覺起來,它由黃轉綠時,我和海瓜瓜都興奮的不得了~

 

img82/2069/80254462wg2.gif

 

昨日首購的香草植物『迷迭香』,就叫它『咪咪』吧!

唯一好種的香草植物,也是土乾才澆水,二~三個月施一次肥

等它長大一點,還可以再以葉插法分種

從較粗的莖部剪下後,種到土裡就會續長嚕!

它真的很香,葉片也可以入菜喲!

補充:

若是夏天天天曬太陽的話,就要天天澆水(如果頭垂下來的話)

最重要的是排水性佳!

 

小A是個膽小鬼,很怕蟲蟲

所以要種植物前都要先問會不會長蟲

海瓜瓜還笑我說植物都嘛會寄生一些小蟲蟲,看你怎麼養

 

雖然還是很怕蟲的出現,甚至今天一出現黑色的爬蟲…馬上就尖叫(卻沒人在家救我)

但因為不想浪費了自己小小的陽台

看到了格友們種的肉肉

於是乎自己也愛上了它

 

幫每個家中的新成員取名字

若它們狀況不大好,也會擔心著…

若它們的英姿煥發,我們也很開心

 

每早把小蘆拿去曬太陽,傍晚就接它回陽台,變成了習慣

其實在家種些花花草草的生活

倒也還不賴呢!

img257/9822/61669786nk0.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