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給予我親愛的寶貝~足夠的關愛與抱抱

2012020601:26
小西瓜 (1歲2個月25天)
今天我覺得有點難過…
但同時也覺得自己和小西瓜是多麼的幸福,要滿足
 
我知道每對父母或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念在如何帶孩子上面
所以我顯少在外表達不同的看法,因為不見得改變得了,也沒有必要去影響別人怎麼帶孩子
 
老實說,我在生下西瓜後的前二週也還是想依照“百歲”的育兒法
不僅在懷孕時一直苦讀方法,甚至生完後還叫老公不要一哭就抱小西瓜,不要抱著睡…等
月子結束回家後,也試著讓她哭十分鐘,對…十分鐘我就受不了了
我受不了心裡的不捨,有什麼天大地大的事要我馬上做而不要去抱她嗎?NO
抱她會成習慣嗎?MAYBE, BUT SO WHAT?!
真的…等她會翻,不要妳一直抱
等她會爬,不要妳固定她
等她會走,她會甩開妳的手
現在小西瓜會走了,會甩開我們的手,頭也不回的去她想去的地方
我們仍然很愛和小西瓜抱抱
無時無刻,想到就抱,哭也抱,不哭也抱
生氣也抱,開心也抱,老公回家洗完手也抱,睡前也抱,睡醒也抱
 
我享受著擁抱她的幸福與溫暖,直到現在她也會回抱我們,並給我們拍拍時,那真的很滿足!
 
常有人說小西瓜表情很豐富,很愛笑…等
我後來想想,也許跟我們常刺激她有關…
從初生兒時~至今
她老爸和我,不是抱著她說故事、聽歌、唱歌、對話、跳舞搖擺
就是跟她開玩笑(管她懂不懂)、拍照、逗她也逗自己

滿月後開始玩踢踢費雪鋼琴


爸爸常抱著她耍寶


滿三個月去學校游泳


爸爸享受被壓的幸福


最常放在腿間說話




未滿二個月就在說故事了(之後長大竟交給IPAD@@")


爸爸和我最愛玩的





 
 
這也是一種感統的刺激,也許因此,小西瓜從小到大的照片,真的表情很豐富耶!
(當然,單眼抓得住她也是原因啦!)






































 
 
我不曉得如果生兒子,老公和我會不會也一樣這麼的疼而不寵
我不曉得如果生老二,老公和我會不會也一樣這麼的有耐心和滿滿的愛
 
但我真的覺得我們這樣做,真的至少目前來看無憾啊!
網友 MayMay Huang說「真正的愛是無條件的關注」
我100% agree!
 
不是讓主導權交到孩子手上,而是用尊重與關愛教導
我不是完全的愛的教育奉行者,但是至少是在孩子能用口語清楚表達前
 

 
其實我今天看著別人的寶寶…我很想抱抱他,因為我覺得那眼神好無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