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1Y11M19D】台大兒骨科問診 (為何要看兒骨緣由)

2012103121:24
小西瓜 (1歲11個月20天)
今日台大兒童醫療大樓的兒童骨科是掛滿有名的黃士傑醫師

下著雨還是幫小西瓜穿好雨衣出發去台大兒醫
還迷了一小段路…
好在遇到好心人帶我們到服務台
後來才回想起原來新生兒時因為蠶豆症篩檢未過
做月子期間有帶強褓中的西瓜來過一次

初診報到掛號櫃檯後就直上三樓診間
48號等了一個半小時多
小西瓜也滿乖的一直坐在我旁邊倚偎著

進診間,慈濟調來的片子無法讀取!
吼!好在我在家打開時,有用手機照下來

黃醫生先是用手檢查、轉動一下西瓜的腳後,說是有點不一樣,但沒有很嚴重
後來我拿手機照片給他看,他說也是右腿有點角度的問題




但現在要判定是否是DDH也太早
因為DDH的範圍很廣
有發育不良、輕微脫臼、半
脫臼、脫臼無法復位…


 【1Y10M28D】走路內八看慈濟兒童復健科


轉到慈濟骨科

 【1Y11M】小西瓜看慈濟骨科


因為不放心,上網查了相關資料

 【文章分享】何謂 DDH 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


雖然慈濟骨科洪醫師是說三個月再來照一次
但我真的很掛心,
只有短短不到一個月,我還是選擇再多花點時間尋求比較專業的兒骨醫生意見

所以我才會又來台大兒骨看

醫生說因為家長也怕小孩子X光片照太多不好
所以就三個月或半年再來追蹤一次
也許是第一次角度沒照好,現在也不用太擔心…

於是安排明年一月再來照X光片和給醫生判斷囉!

每次看著小西瓜就覺得有怎樣的病痛就給媽媽承受
希望小西瓜可以開心快樂健康的長大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