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童言童語】可是……

2013042022:40
小西瓜 (2歲5個月9天)
最近很會說“可是”

像我跟她講道理時,她想一想後(表情和反應)
她如果還是有疑問,或是有些無法接受
她就會說:可是…可是…

然後用自己所有會的字句來拼湊成句子來告訴我

像拜三跟阿嬤去親子館時,近中午所以我們沒要進去
她一直黑白灰!! 
我後來回家跟她說道理,她竟也還記得
就跟我說:可是…可是有很多人玩,進去…
可是…他們都玩…
(意思是那為什麼其它人可以進去玩,我不行)
我就只好再解釋:因為他們都很早就起床了!他們的媽媽很早就叫他們起床
他們就很乖的換尿布、刷牙、吃早餐、出門
所以他們很早來玩就可以進去啊!

她繼續又說‧‧:可是…他們都玩…

我只好轉移:那下次媽媽早點叫妳起床,妳要趕快起床,換布布刷牙喔!
這樣我們就可以跟他們一起進去玩了!!

她終於妥協(理解且不再問):好!耶~~




也幾乎每天都會聽到她說“可是”
像是想吃糖果時,想看卡通時…
有所要求時…

今天回家路上,她坐在汽座,她就是說:可是媽媽,我好想喝捏捏…

哇哇!聽起來真的好懂事又好令人想馬上抱起來啦!
不過我想說看可否試試不喝捏捏
我就跟她說,那我們快點回家躺著喝
現在妳先閉上眼睛,然後聽米老鼠的音樂,搞不好米老鼠就會出現囉!
後來後來…她就真的睡著了^^

我的寶貝,其實妳真的真的很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