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紅燒牛肉麵/湯餃

2013090121:08



(牛我買COSTCO的牛肋條)
1.蕃茄上面畫十字,燙一下方便去皮
2.牛肉我先洗再剪塊再燙(燙的水裡要加蔥段,大或不切沒關係,薑片,酒,去腥),燙完,把肉撈起再洗一下(去血污)
3.
把牛肉放入另一鍋水,加滷包、米酒、薑、蔥段、蒜隨便要不要(我不愛所以沒加),洋蔥可多一點,切塊狀,因為煮久就會軟爛掉,蕃茄可切可不切直接也丟入,滾後加醬油、醬油膏、砂糖、豆瓣醬(可加可不加,加了比較香,可是怕有人不吃辣...其實沒很辣) 
4.紅蘿蔔等第一次的東西全滾了再加
5.再滾了轉小火加蓋,燜煮2小時

朋友說可用電鍋,但我沒試過,而且我的牛肉全滷了電鍋放不下…囧,鍋子太大了放不進電鍋裡
味道我是自由調。
我覺不夠就再加醬油膏或醬油。
正常來說,燜又冰了一天後更入味好吃嚕!

要吃牛肉湯餃或牛肉麵的話,餃子、麵都要另外煮再加入喲!




瞧老公大口吃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