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小瓜愛熱鬧,不想回台北

2013092123:28
小西瓜 (2歲10個月10天)
回來高雄過中秋,放假四天,每天都好嗨森!
晚上洗澡時,我告訴她,明天要回家囉!
小瓜:我要留在這裡,你和爸爸回去就好!
瓜媽:那誰幫妳洗澡?
小瓜:阿嗯
瓜媽:誰餵妳吃飯?(是會自己吃啦)
小瓜:阿嗯
瓜媽:誰陪妳睡覺?阿嗯嗎?
小瓜:不用!我自己一個人睡!因為我長大了!
瓜媽:那妳不喝捏捏囉?
小瓜:不用啊!因為我長大了!

…抵不過和家人在一起的熱鬧與歡樂
我把所有台北她的愛(親情-爸媽/天母家人,友情-QQ/瀚瀚/跳馬DD,上課老師-豆媽/沙賓娜,玩具) 搬出來,她都說不要,要留在這…
(話說上週回天母家時,也賴著不走,說要住在天母阿嬤家--囧)
結果22點半…耗尬麥呷零啦!!!!!!
我鄭重的告訴她:妳很想留在這裡玩,媽媽知道,可是你自己都還要喝捏捏,又不能控制的話,那等妳再大一點,妳暑寒假再回來住!那明天要跟我回台北嗎?
小瓜:(帶著淚痕委屈的)…嗯…
 
我知道那種心情,很矛盾的
想留下來,可是時間到了,又想找媽媽喝捏捏
雖然妳說妳長大了,不用喝捏捏了
但又好像變成習慣,睡前一定要找我…
妳迫不及待想長大,想獨立,想上學
可是其實妳真的還沒…
妳上PG課,都還要牽著媽咪的手,要媽咪寸步不離
那上學可不是媽咪可以在妳旁邊的吶!

妳想待在阿公嬤家,可是妳還沒離乳
妳一定很懊惱,又想住在這,又想喝捏捏
好吧!其實阿母應該跟妳留下來,這樣妳就可以放心了…


親愛的,我知道妳很想長大,很想和大家玩,很喜歡we're family的感覺,很喜歡鬧哄哄,妳說不會跟哥哥搶東西,會乖乖的,雖然一下樓又開始鬧來鬧去,我知道妳在台北很寂寞,媽媽這次心酸酸的不是因為妳叫我回去,而是知道你的感受,等妳不再哭著要喝捏捏時,再留下來吧!(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