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2Y9M】當媽媽的小幫手 OR 搗蛋鬼

2013090200:30
小西瓜 (2歲9個月21天)
最近的妳,喜歡幫忙
喜歡做許多以前媽媽幫妳做的事
更喜歡當跟屁蟲了(本來就是)




問妳要看巧虎還是要陪媽媽曬衣或進廚房
妳都會說我要跟媽媽一起,然後自己去關掉電視

讓妳跟著我是好的,讓妳看著媽媽做家事,妳長大也可以幫忙
可是有時候媽媽只想儘快的做完家事,好坐下來休息
然後就會催促著妳,趕著妳,念著妳

唉,是媽媽不好,性子急又不想待會收拾殘局

我知道妳看我做麵包,好奇好玩也想幫忙
我知道妳看我常常洗碗,也想玩水也想幫忙

媽媽總是擔心妳愈幫愈忙
所以都會阻止妳或是在妳幫忙卻幫倒忙之際念妳…
對不起…
媽媽放手、閉眼讓妳去做的
讓妳學習怎麼做麵包、學習怎麼做家事

明明心裡知道應該耐住性子,讓妳幫的
也明明知道學習中本來就有差錯

媽媽會管好自己的嘴巴和更有耐心的~

謝謝妳的幫忙和願意學習啊~~


親子天下雜誌-和孩子玩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