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2Y11M3D】自己玩拌家家酒和黏土,乖乖等媽咪忙完

2013101421:23
小西瓜 (2歲11個月3天)
今天出門聚餐吃完飯就回家了,路上有點小灰,上公車還在不斷的踢腳
阿母我實在有點受不鳥了,但還是儘量耐著性子問她怎麼了
她最後才說:因為我不想出去了,我想回家了
我說,對啊!所以我們坐公車要回家了啊!
然後她開始發呆…
我氣也消了,問她是不是想睡,是的話躺在我胸口
並告訴她:生氣也要好好說,妳不說,媽媽不知道妳怎麼了,妳一直踢腳,我也不知道怎麼幫妳

然後她就睡了不到十分鐘,走路回家遇到瀚媽
聊的太開心,小瓜也聽到小孩聲音就醒了
明明說回家要睡
結果躺了45分鐘,我都一直打瞌睡了,她還是沒睡
火大把她叫下床,自己去客廳玩玩具,媽媽要做麵包了

結果她真的乖乖的玩拌家家酒,又自己拿黏土玩
還自己去上廁所,只是因為來不及,所以大叫媽媽抱她上馬桶(她腳夾很緊,上不去馬桶)

然後又開始自己玩,只是會有時候問我好了沒
又會叫我去吃她煮的…(家家酒)

可愛的寶貝,妳~~長大了~~
媽媽很欣慰
妳再不是那個不讓媽媽忙家事的小跟屁了(雖然大部份還是)
妳也不再只是無聊的呆在廚房等我
妳開始懂得自處

可是媽媽…有點難過的是,如果早點決定生一個伴給妳
妳是不是會比現在更開心呢?
聽妳自言自語的跟娃娃說話、假裝講電話給小波
媽媽想…如果現在才要準備小小瓜
等小小瓜可以陪妳時,妳也早就去上學了…

想到上學就更是不捨…
媽媽這樣親自帶妳三年,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太快太快了
可是有妳的陪伴,雖然也常常生氣和苦悶
但還滿足快樂還是居多的~~

謝謝妳的等待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