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3Y3M6D】謝謝捏捏!~不喝ㄋㄟㄋㄟDAY3

2014021723:56
小西瓜 (3歲3個月6天)
我一直知道…不想長大的其實是我

今天一樣沒有喝捏捏
其實白天本來就沒喝了,除了在家有午覺的話才會睡前喝
這二、三天,其實大多我主動提問她,不喝捏了嗎、妳還愛捏捏嗎、…
我知道我很無聊,老是愛問這樣:妳愛不愛媽媽、妳最愛誰…balabala的問題
我只是很喜歡聽她回答符合我心中期望的回答

結果她說她不愛捏捏了,真的讓我好傷心
那種感覺就是:妳真說不愛就不愛了…轉變太快
我無意間露出失望的表情,她說:為什麼傷心
我說因為妳不愛捏捏啊!捏捏照顧妳三年,餵了妳三年耶!
她說:可是我愛媽媽啊!(然後主動過來抱住我)

是啊!她說的沒錯…她愛的是我,也沒錯

這幾天因為她離乳進行的太突然太快
無法平衡的是我的心
很矛盾,之前才想給她離乳的
現在她一下子離乳了,反而我又無法適懷

離乳是好的
媽媽我吃葯看醫生也不用顧忌太多
晚上睡覺品質她也好很多
不再含著捏動來動去被我念
三歲了,再一年半要去上學,這時間離乳也恰恰好
如果要懷小小瓜,這時間更是抓的好

傍晚我很無聊的又測試她要不要喝捏捏,她一樣說不用
以前她看到我擠,一定馬上飛撲,現在沒有了

洗澡時,跟她說她要謝謝捏捏照顧她
她也說了,我想確認她是因為怕蛀牙不喝還是因為長大了
她說她長大了啊!她喜歡捏捏但她長大了不用喝了…(這樣啊!)

晚上洗完澡刷完牙,我請她先躺,我去切麵包
回到房間,她已睡著了
我抱起她放到她的床位
她醒了一下下,但不再像以前一樣老喊著:捏捏捏捏了
而是說:我好累喔~~~就又睏企了

媽媽我真的掩面哭了
回想起第一晚,她哭的傷心哭的委屈也不要我抱,不要我看
原來那就是她告別捏捏的方式
她那天哭完了,傷心完了,真的告別捏捏了

而媽媽我…
從第一晚上床不敢抱她,轉過頭滴下矛盾眼淚(又想到明年九月要上學…)
第二晚心中有失落
第三晚媽媽嚎啕大哭

時間真的飛逝的太快
能留住在腦海的會依時間而慢慢變淡
我們需要更珍惜更珍著的過每一天

很快的孩子就長大了,不再是那個一直喊著媽媽、媽媽的人兒了…
(就像當初一直喊著捏捏、捏捏的人兒…已經不再了…)
因為做為一個母親,所以需要堅強
堅強的看著每一個成長每一個蛻變
也要承受著不斷的分離(這也是于美人曾說過的)


其實一直知道
需要安慰的不是小西瓜
需要人靠的不是小西瓜
而是一直很脆弱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