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3Y3M7D】離乳之後~不喝ㄋㄟㄋㄟDAY4

2014021823:09
小西瓜 (3歲3個月7天)
晚上說了故事,聊了天、亂玩了一下
又哼歌、抱抱睡
滾來滾去,一下壓我肚一下壓我腳,一下我又抱在懷或手勾著她
她就是不會想喝ㄋㄟㄋㄟ了

洗完澡時,我還半強迫式的邀請她喝
她不要就是不要,害我又哭了,抱著她哭了
但我告訴她為什麼我難過
(太突然了,一夕間,在她大哭後,說不喝就不喝了!已說了怕蛀牙可以喝完再刷牙,她也不喝,都說長大了…)

還和她確認,她不討厭ㄋㄟㄋㄟ,是因為長大了
讓她知道ㄋㄟㄋㄟ哺育她長大三年多,她還是喜歡ㄋㄟㄋㄟ,只是不再喝了

我如果一直去想“為什麼一夕間長大”,我就會又落淚
如果再去想那一晚她的哭泣,我一樣心痛

我拿了我印製的哺乳照片書給她看
她看的也很開心!說喜歡那張又那張,但是就是不會想再喝了…

我告訴自己別想了、也別再問了
多想多問只是讓自己更難過…
但其實該高興她真的長大了

雖然晚上拖了很久才睡
但是好像母女做的事更多了
她也不想因為沒喝ㄋㄟㄋㄟ就跟爸爸睡
她說:我想要媽媽陪我

雖然不管她需要我陪多久
但至少我可以再獨享一些和她最緊密的時光

這幾天也很有耐心
小孩瞬間長大
很多事不好好保握珍惜著,很快就消逝抓不住了
所以許多事也能耐著性子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