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吐司萬歲【蔓越莓/地瓜/白吐司】

2009042112:20

我愛吐司我愛吐司我愛吐司!

不單單因為製作簡單不費整型工時,也因為它好變化,好搭配~

 

【白吐司】

有空洞…哈哈~我沒有捲桿多次啦!

 

片狀組織,我還算滿意滴!反正都冰入冰箱,現在都吃蒸吐司!又Q又軟!

 

這是同樣白吐司的麵糰,用起士蛋糕盒製作的,分成三塊,一人一份,山大王除外!

白吐司有上蓋保護著,所以成色較淡,但蛋糕盒烤出來的麵包體就會較深~

 

後面包起來的是山大王的二份吐司夾肉+蛋!(他是鐵人~吃雙份的)

 

這是我的~白吐司裹自製藍莓醬(詳閱My LC【紫的冒泡藍莓醬】

 

img528/3360/52787603wu6.gif

 

【地瓜吐司】

 

感覺好像有點乾耶…不過黃沉沉的顏色很美~

 

隔天用大同電鍋蒸過,還是一樣香Q好吃啦!

 

img528/3360/52787603wu6.gif

 

【蔓越莓吐司】

可以看到氣泡沒有壓完全…

 

自己吃的~加了大量的蔓越莓!

 

【樂扣樂密封盒】是我的好幫手!剛好塞入一條吐司的量喲!

 

最近手頭拮据,上個月才換了四輪四胎,這個月收到帳單

這個月又要繳牌照稅…下個月還有所得稅要報(老師也要開始繳稅了~還好我們是退稅)

房屋稅要繳…

 

這學期山大王的薪資縮水了…不是無薪假~而是某些因素使得社團減少…薪水也少了快10張小朋友

所以二個人都很省著用~

早餐吃家裡,中餐吃學校(我吃剩飯或煮碗麵),晚餐隨便煮

我發現~這樣真的可以很省!

而且冷凍庫裡有一些之前買的牛肉、絞肉、媽媽給的鹹豬肉+烤肉片、婆婆給的香腸…

我只要二、三天買個青菜類,二菜一湯就解決晚餐和隔天我的中餐了!

只是最慘的是假日!因為假日一到…朋友邀約或是因為放假,心情也跟著放假~

根本不想在家煮食~就會花比較多了~

我想有了孩子以後,應該就會像老媽這樣~三餐都自己煮~煮七天吧!彎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