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HB-635K 黑漬麵糰及脫漆攪拌棒事件始末

2008030714:50
在露天拍賣網路上跟一位丁小姐買了精工牌HB-635K麵包機: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307860419
 
雖是網路買的,但是是全新公司貨,也是有機園生物科技工程(股)公司經銷出貨的!並也在保證卡上蓋經銷章了!
 
1/31收到貨,因為就下南部所以沒法立即檢查,2/11回台北後仔細檢查後,即反應予賣方:攪拌棒上有脫漆痕跡,欲換新的攪拌棒!
 
賣方請我寄至經銷商郭小姐,經銷商後來寄回的第二隻仍然有些許脫漆,但經銷商郭小姐表示已有四人檢查後才寄出,故我想那就算了!
 
第二隻攪拌棒的使用過程中發現:吐司脫膜時,攪拌棒會卡進吐司內部,這是其它使用者及我之前新機使用時不曾發生的情況,於是也像賣方及經銷商反應,但二方皆告知是正常的!我於後面再試了二次,沒再有相同情況,也不再探究!
 
不料2/29(五)做了麵糰後,看到如瑕疵?! SEIKO HB-635K做出可怕的染色麵糰 照片的黑漬產生!著實嚇了一跳!將此事立即反應與賣方及經銷商!要求退款或是換新機處理!不然可能這件事得請媒體或是消基會進行協調了!
 
賣方於3/3直接請我包裝好機器,會請貨運行收走退貨及黑漬麵糰!但當時未清楚告知其它後續處理:退款或換新機,故我們無法接受這樣的回覆!於是拒絕!

3/3下午經銷商郭小姐直接致電予我,告知她們很重商譽,希望這件事可以儘快處理,因為我曾提及消基會及媒體,所以她們也很正視這件事,深怕一旦上報的話,公司做再多的努力也挽回不了!但因為商品缺貨要等一週!所以得先收走問題機器好讓廠商檢查!(後有其它人詢問賣方有無現貨,該賣方告知有現貨!所以不曉得是否經銷商只是想儘快收回問題機,以免事件擴大!?)
 
我與先生無法接受這樣的情況,要求需以新機送來換有問題的機器!以保障自身權益!如不行的話就退款處理!
 
結果3/4經銷商說直接請總代理商3/5與我們聯絡,後續問題及服務皆由總代理商處理!
3/5總代理商也沒與我們聯絡,直接在3/6送了一台以經銷商名義寄出的新機來!
包裏內除保證卡缺少外,其它都有!(真讓人不禁想到經銷商請我方將問題機包好,連同原保證卡一併退回,但新機送來竟沒有保證卡?!)
新機的攪拌棒經檢查後,還是有更嚴重的刮傷脫漆問題,如 誰來說清楚?!兩台“瑕疵”HB-635K SEIKO 麵包機 所附上的照片!
 
還好當時家裡沒人,而貨運行也沒說要收走問題機!
 
3/6收到第二台攪拌棒有問題的麵包機後,隨即致電予經銷商郭小姐告知此情況,經銷商說會再詢問總代理商。
 
事件至今3/7,總代理商早上才打了這一通電話來,詢問我用什麼麵粉,我告知「日正」,總代理商說:「我們的攪拌棒就是這個樣子,還是我也可以多寄幾隻給妳參考看看!」我語氣和緩的回覆:「可以啊,可是外觀真的有刮痕耶!不是只有內側喔!」總代理商馬上說:「我們的品管就是這樣,如果妳對我們的產品不滿意的話,我們可以請經銷商退款給妳,謝謝再見!」隨即掛斷電話!
 
令我錯鄂的是,這是總代理商的服務態度?!事件發生至今,雖然是應由經銷商先處理問題,但這樣的問題也算大了,總代理商最後只給了我這樣的回覆!實在無理!雖然告知願退款了!但對於消費者來說,這樣的服務及商品品質實在令人不解與無法接受!
 
後續:
 
賣方傳了信,詢問退款帳號,告知會退還貨款!並請我將機器包好!
而在還沒收到通知:“已退款完成”時,貨運行自行前來取退件二件!我告知請其與廠商聯絡,我並不知道今天要來收退件!需等待廠商退款後,才能交付退件!
 
貨運行告知沒有廠商的聯電,且說要收走後,廠商才會退款吧!我便立即回覆貨運:我方與廠商有消費糾紛,所以還未收到退款前,無法將商品交付給您!貨運才客氣應允。
 
至目前為止,靜待入帳中!
 
======================
 
3/10還未退款也未聯絡,寫封信予賣家告知若未在3/11中午前退款,則此事將函送消基會及媒體!
 
3/10晚上才見賣方回信說:忘了!且無須威脅她!已將款項退回!
 
3/12貨運來收走退貨二件並留單據給我!
 
======================
 
事件結束了!這整件事,對商品沒信心與沒保障的是賣家、經銷商、代理商的態度!
但錢也退了,我也要回覆正常生活,趕緊找台新的麵包機才好繼續烘焙哩~呵呵~
天氣晴心情也放晴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