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西瓜寶貝4歲嚕!

久違同學見面-西瓜餐椅禮儀 之 怕怕阿姨

2012010222:20
小西瓜 (1歲1個月21天)
很久沒和老同學見面了
算一算,認識17年了,比認識我老公還久
一樣的熟悉與怡然自得
不用擔心太多什麼不該講的話
也不用擔心場子冷掉XD



教養孩子方面應該是雷同的,不過她比我兇

曾看過她兇老大瑄瑄的樣子!我當時很想束起大拇哥! 
對嘛!孩子就是要這樣教啊~
兇要兇在該兇的地方,不是隨便亂兇的!!


自從小西瓜出生後,只見過一次面,小西瓜都一歲了才又約出來~
看看我們二個有多忙~哈哈哈
邱翔翔(是這個翔嗎?)好像混血兒喔!眼睛很大,感覺很溫和的小男生喲!



本來有點害羞,但玩氣球室時,主動拿球給西瓜呢!



久了後,也開始聽到他尖叫和興奮的亂衝
不過…西瓜媽我…還是深深覺得…生女兒就好捏…
因為兒子的體力好像更好…我會瘋掉,哈哈哈




中午吃了咖哩,西瓜一開始有好好坐
坐不到20分鐘吧…開始叫,想起來想抱抱
因為先前有和Tracy聊,不知西瓜會不會怕她(指的是如果被她兇的話)
於是說好,如果西瓜不乖的話,阿姨再出面
剛好西瓜開始不乖了…媽媽叫她坐下,也沒用…
Tracy阿姨就稍稍大聲(但我覺得比我小聲捏)但口氣堅硬的說「嗯(高2度)!! 不可以哦!坐好吃飯!」
西瓜馬上甸甸!!!!!
然後一直看著阿姨,又看著我,開始扁嘴巴想哭
(此時我超想笑的)
眼淚開始在眼睛打轉…
我再加碼的說(但口氣很好)「對啊!媽媽說吃飯要乖乖坐好喔!大家都坐著吃耶!哥哥也坐著啊!」
西瓜有動一下,還是想要抱抱的樣子…拿餅乾給她…她也不吃了(因為被罵)
我是沒看Tracy,所以不知她的表情
但口氣我也覺得比我平常生氣時和緩啊!
為何西瓜會怕?!會想哭?!

因為西瓜還是有想起來,阿姨再說一次「不行喔!乖乖吃飯!」
西瓜又開始慢慢的扁嘴…真的超可愛的啦!
然後…阿姨就破功笑出來了!
媽媽是轉頭笑…

後來我想她應該是想要喝捏捏,於是還是抱起來餵捏捏
之後都有乖乖坐著了…不坐,就出聲,把阿姨抓來當擋箭牌
西瓜馬上乖乖…哈!
這樣多好啊!阿母也可以好好的吃飯了!
(這種事…西瓜拔@@" 竟然說孩子自己教就好!
  
平常外食有餐椅,她哭就抱的人是誰啊 )

其實會去兇也不是亂兇的
而且是媽媽我允許的啊,我一點也不以為意,還很感謝Tracy!!
感謝她讓我女兒知道在外面要乖乖坐餐椅,她吃飽了,還要等大人!
感謝她讓我知道原來西瓜也可以坐那麼久嘛!!

回家後,我跟西瓜聊天,我有跟她說阿姨不是故意罵她
阿姨也喜歡她,但是吃飯就是要乖乖坐好,像在家裡坐餐椅一樣…
吧啦吧啦的,可能我口氣也很認真和嚴肅一點
西瓜也有很認真的聽耶!
今天和同學出來~有收獲啦!
平常就是不要隨便大小聲
真的需要時,講個一、兩句,小孩就甸甸了~

好吧~來看今天亂亂照吧!








兩個不是很熟XD


 

這個真的轉的很快…小孩為什麼會愛啊…我都要昏了@@






  •   冠媽 於 2012-01-09 16:07 1F
  • 所以古人說要易子而教
    小孩都吃定父母的啦